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游客手机掉进西湖 接下来一幕让杭州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6-08-30 14:01:19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民警梁晓斌下湖打捞手机。

 
微博网友记录了整个过程。

杭州网讯 8月29日晚上,微博网友“厉小雯”发了一条微博,表示在杭州北山路新新饭店门口看到暖心一幕:一个游客手机掉进了西湖,一名警察马上找了梯子,脱下鞋子和装备,下湖把游客的手机打捞上来。过路的行人看到一幕纷纷鼓掌。

8月29日晚上8点半左右,景区公安分局岳庙派出所民警梁晓斌正在杭州西泠桥附近执勤,突然对讲机传来有一女子在新新饭店附近将手机不慎掉落到西湖里的讯息。

大约2分钟,梁晓斌驾驶巡逻车赶到现场。湖边,一名看上去20来岁的姑娘显得很焦急。

“是你手机掉进湖里的吗?大概哪个位置?”梁晓斌问。

“是我。掉在那里了。”小姑娘用手指了指了靠近岸边的一个地方。

梁晓斌脱下装备和鞋子,从旁边借来一把梯子,就下湖去捞。据他事后告诉记者,打捞处水深约50厘米,没过他的膝盖。

这时,周边的7、8个群众也围拢过来。有群众蹲在岸边,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功能,给梁晓斌照着。

俯下身子在湖底来回摸了2分钟左右,梁晓斌把手机给捞了上来,浑身湿透地从湖里爬了上来。手机及时被打捞起后,屏幕还亮着。

“谢谢,谢谢……”小姑娘不停感谢。

“这个民警好的,为了早点帮你捞起手机,衣服都没脱就下去了!”一名围观群众说了一句。

“这个民警靠得牢的!”一名杭州市民说道。说完,旁边的几名群众还鼓起了掌。

据了解,小姑娘是杭州人,当时在西湖边用手机拍照,结果手没拿稳,手机先掉在地上,再翻落到了湖里。

打捞民警梁晓斌今年24岁,目前在景区公安分局岳庙派出所负责巡逻工作,从警8个多月。在帮小姑娘把手机捞上来后,梁晓斌赶回派出所换了套衣服,又马上执勤去了。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张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