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萧山办了场创玩科学欢乐行 学生家长齐欢乐

2015-06-09 20:21    杭州网

“创玩科学欢乐行”科学体验活动

“创玩科学欢乐行”科学体验活动

“创玩科学欢乐行”科学体验活动

    杭州网讯 6月9日下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携手雅培基金会在杭州萧山区新街第三小学开展了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来自杭州萧山区新街第三小学的40名学生和家长们一起来到现场,参加“创玩科学欢乐行”科学体验活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科学创玩行。“手不能碰到纸张,如何让硬币直接掉落在杯子里?”“竹签穿过气球为什么不爆破?”……活动教室里共有约20处实验点,每个实验点都摆着道具,除了硬币惯性实验,还有摩擦生热、反射实验等。

活动现场孩子们对实验器材及小实验充满了好奇,指导老师认真的回答孩子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详细解释了各种科学现象;在指导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学生们通过各种日常用品,独立或合作完成多个“证明实验”,新奇的“玩法”还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参与其中。

体验环节结束后,学生们分成小组,由家长及指导老师带领一起完成科学小任务,大家上台演示并阐述自己的科学理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表示:“为了让家长更多地支持和参与孩子的科教活动,鼓励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自2011年开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雅培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家庭科学教育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通过启蒙式互动、鼓励式参与、亲子式合作,让家长和孩子拉近了与科学的距离。活动以其新颖的活动方式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也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

“接下来,浙江省科协将在全省中小学推出‘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将帮助学生更方便地接触科教实践机会,鼓励孩子自主撰写科学调查报告,不断激发孩子们的自主创新,以可持续的方式让科学进入更多的学生群体。”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工作人员郭叶铭说。

据悉,雅培家庭科教项目秉承“创玩科学欢乐行”的主题,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鼓励家庭共同参与科学探索,并帮助人们认识到科学在改善人类健康方面带来的价值。该项目先后获得公益时报颁发的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案例卓越奖、中国社工协会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颁发的优秀企业公民奖、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授予的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以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授予的科学教育活动杰出贡献奖等一系列荣誉和认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探秘全球最大的洞 ...
南方大部强降雨继续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全球奢华婚礼
刘嘉玲开庆功会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警方将依法严处10种违法行为
即日起,杭州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流动人口管理、交通安全秩序”为重点的“打违除患” 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萧山办了场创玩科学欢乐行 学生家长齐欢乐
·浙江工商与阿里巴巴共建网络打假协作机制
·一场瓦解奇葩群租房的攻坚战
·杭州一6旬男子在公园内上吊自杀
·杭州超级火车迷搞收藏 弄来的都是真家伙
·浙江投资报告发布 信息产业等七大产业成投资新趋势
·中国教科院助力 “九年一贯制”在下城远航
·醉汉狂打25次110要求民警上门修电视
·杭州入梅后三堡泵站首次启用 26小时抽掉1/3个西湖
·杭州一业主快递包裹神秘消失 真相令人大跌眼镜
·夜游湘湖 最全攻略都在这了!
·看完这十个字 你还敢说你是杭州人吗?
·时隔十年,西湖再现水凤凰
·傍晚的杭州东河水面如同仙境
·西湖荷花 又见蜻蜓立上头
·西湖初夏赏荷哪里好?赏荷全攻略请收好
·芦荟也会开花
·8条杭城最市井的美食街 越夜越有味
·杭州的夏天 红衣穿起来
·盘点杭州消失的地标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 {网友建议]建议专车尽快界定并合法化
· [网友投诉]西环路江南大道与东信大道中间段年久失修
· [网友咨询]办市民卡最快需要几天?
· [媒体聚焦]杭州多条主干道都要修 你不看会堵到哭
· [最新发布]火车票免费变更到站 无需退票另购
· [网友投诉]勇源停车场晚上9点后不准车辆进
· 新锐小提琴家陈锐携手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带来“北欧之声”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从四顾无人到追兵无数 孙慰祖谈古代封泥的启示
· 麦秆贴画、剪纸、烙画、皮影——通渭农民书画艺术展来杭
· 花雪月——日籍华人艺术家安迪、成朝霞作品展
· 赋色家园:姚来义山水画作品展5月30日在杭华丽启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