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任性!马云向母校杭师大捐款一亿元

2015-04-03 17:47    杭州网

 

捐赠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4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杭州师范大学1988届毕业生,在母校即将迎来107周年校庆之际,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献1亿元,设立“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

    据了解,这笔捐赠将由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专项管理。主要用于资助教育研究与教育创新,探索中国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发展方向并树立师范教育典范。如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学术资助、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教师教育平台建设等项目。

    同时还设立“杭师大马云教育奖”,激励青年师范人才,奖励优秀教师、优秀师范生以及学生青春领袖等。此外,这笔捐赠还将用于马云曾经就读的外国语学院师资建设,促进学院聘请学科专家、高级职称教师、柔性引进人才。

    屡屡谈及母校,马云总是充满着骄傲和自豪。

    “我坚定不疑地相信,杭师大是全世界最好的学校”,不论在公司,在美国,在香港,在清华,在哈佛,马云这位杭师毕业生始终如一的表达着自己的这个观点。

     他认为正是在自己的母校,让他懂得永远用乐观的眼光看待世界,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别人,用自己的脑子思考问题,用自身的一点点改变参与和推进社会与世界的改变。

    “学高为师,身正是范”,师范学校和师范生,是整个社会教育的基础力量。马云表示:一个好的老师,足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尤其是幼儿园以及小学老师。我这一辈子,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要帮助一万名小学老师。”

    “杭师大马云教育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促进母校的发展与师范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国基础教育与乡村教育的发展。

    在捐赠仪式上,马云表示:“我很内疚,在经历了6年的教师生涯之后,我选择了创业,但我想,总有一天我会带着我创业期间的所有的失败和教训,再一次回到讲台;我也很骄傲,创业初始到今天,我没有一天不是用一个创业者,一个老师的要求在要求自己,对待自己的客户和同事,对待自己任何一个事业阶段的商业模式和社会价值。”

    “任何一个老师都不求任何回报的希望自己的学生比自己好,同样,任何一个学生都希望自己能为自己的老师和学校做些事情”,马云在捐赠仪式上说:“感谢杭州师范大学及我人生中的所有老师,我这一生都是一名学生,我一辈子都愿意做一名老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贝加尔湖冰裂美景
全国各产茶区迎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儿童30米高木 ...
韩国美少女网络走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5年杭州计划投资1500亿元 这些杭州机会不要错过
近日,《杭州市2015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出炉。 这些重大项目里面,可能有你上下班的“捷径”,还可能有工作和投资机会……[详细]
·杭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至100万
·杭州紫之隧道之江路塌陷路面清明三天双向通车
·杭州儿童医院早产儿的失联父母现身接走孩子
·“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训练营 带领浙企“绿色发展”
·任性!马云向母校杭师大捐款一亿元
·龙井村获杭州西湖龙井茶王赛一等奖
·“晒晒幸福事儿”获奖名单揭晓 IPAD被“晒娃”的赢走啦
·网上预售动漫节门票 二维码助你轻松逛展
·杭州中小学生倡议呵护“杭州蓝”
·南山陵园开辟1800个车位 迎30万扫墓大军
·地铁龙翔桥站整个三月逢周末必爆满
·公共自行车24小时还车点 你想家门口设一个吗
·萧山某公交司机边开车时自拍
·杭州千岛湖新玩法 乘直升机俯瞰
·原来杭州这么多事都和吃有关
·杭州有辆车停着停着长草了
·杭州萧山新丰村自制了一辆消防车
·杭州六和塔牡丹花展来咯
·一千年前的“高丽驻杭州办事处”
·杭州K598高速直达车开通免费WiFi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 [媒体聚焦]八成业主车子停进小区 九成业主有意见
· [媒体聚焦]西湖景区这7块大草坪可以搭帐篷哦
· [媒体联动]一号快车公益拼车or私车营运
· [媒体联动]外地茶叶摇身一变成“西湖龙井”
· [媒体聚焦]5位民国名人怎么会长眠在鸡笼山下?
· [最新发布]宜家要免费为三户杭州家庭改旧居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