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儿童医院早产儿的失联父母现身接走孩子

2015-04-03 18:00    杭州网

重新回到父母怀抱的宝宝又恢复了平静

    4月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已经失联十几天的早产儿“马某某之女”的父母来到杭州市儿童医院,在办理完打欠条等相关手续后,接走了孩子。杭州网记者恰好见证了孩子与父母重聚的时刻。

记者追踪:孩子父母已离开暂住地

    4月2日傍晚,《杭州儿童医院有个早产儿康复了,90后父母却失联了》(点击阅读)的新闻稿发出后,记者再次尝试和孩子父亲短信联系,李某某婉拒了记者的见面请求,并表示会尽快筹钱接孩子回家。

    从短信的文字中,记者感觉到,孩子父亲应该是在顾虑暴露于媒体的闪光灯下,怕被别人指指点点。记者只是想与他们面对面沟通,并把昨天拍的孩子睡觉的照片拿给他们看。

    按照他们暂住信息,记者来到了益乐新村,在社区计生联络员王阿姨的引导下,记者分别造访了南一区和南二区的某栋出租户,户主均说没有记者要找的这个人,离这两栋楼最近的门卫室也没听说过这件事,一位师傅说,这里人员流量比较大,有的住了两个月就搬走了。

温情一刻:妈妈看到女儿照片后低头啜泣

    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保卫科,医务科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与保卫科吴科长说,孩子父母已经在医院了,正在打欠条,记者随即赶往医务科。

    两个年轻人,一身青春气息的打扮,一看就年纪不大。母亲马某某坐在沙发上低头不语,鸭舌帽遮住了大半个脸,爸爸则正在按手印,记者上前打招呼。在知道记者身份后,他笑着和记者打了个招呼,跟遇到老熟人一样。这是个稚气未脱的阳光大男孩。

    在他埋头办手续的间隙,记者打开手机,把孩子照片给一直默默不语的孩子妈妈看,并说,昨天4点左右到了喂奶时间孩子大哭,女医生抱起来时孩子渐渐不哭了,并有微微笑的表情,按说这么大的孩子是不太会笑的,大家推测,她可能也是想妈妈了。

    妈妈仔细端详着女儿,一会儿就按耐不住情绪,低头抹眼泪了。一旁的爸爸比较乐观,说:“你给我发信息的前一天她还跟我说想女儿了呢!原来母女心意相通啊!”看到女儿的照片后,爸爸笑着说:“随她,随她。”脸上洋溢着幸福。

    从刚抱来时只有2200克的早产儿,到现在完全健康的宝宝,谁见到不会惊喜呢?

美好回忆:妈妈给孩子起了个美丽的名字—“悦忆”

    手续办好后,记者与他们跟随医务科人员来到了新生儿科准备接孩子回家。他们脸上挂着惊喜,也难掩内心的愧疚,妈妈说,孩子出生后就在医院里,还没吃过母乳。

    20分钟对于这一对年轻的父母来说,显然太过漫长,门一打开,妈妈总是迫不及待往里看是不是自己的孩子被推出来了。在等待的间隙,李某某跟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爱情经历,他们的家都在新疆阿克苏,只是女友的户口在重庆并没有迁到新疆。他们早在阿克苏上中专时就认识了,后来男方到成都读书,女方到青岛读书,但这并没有阻断两人,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由于李某某才21周岁,并没有到法定结婚年龄,所以两人并没有领证,但他表示,一旦到了年龄,马上就和女友结婚。如今,双方父母都已知晓孩子出生的消息。

    聊着聊着,孩子就被推出来了,穿着父母刚才带来的衣服,安静地睡着,两个护工阿姨说,孩子很好,很聪明类!似乎是听到了父母熟悉的声音,女孩突然哇哇大哭,爸爸说,“这嗓门儿……”妈妈紧紧抱住孩子,一刻也不想放手。这对稍显稚嫩的父母,面对孩子,动作虽然稍显笨拙,但可以看出对孩子浓浓的爱意。

    在楼梯口,孩子父母与医务科人员道别,他们连声道谢,谢谢医务科人员的耐心,谢谢医生的敬业,谢谢医院的悉心照料。两名护工阿姨正要下班,抱着即将离开医院的女婴,很是不舍,并再次夸女孩讨人喜欢。妈妈说,她已经给孩子起好了名字——李悦忆,意思是美好的回忆。两个竖心旁,应该也包含了对孩子的深情。

难言之隐:父亲刚手术,之前孩子出生已经花掉5000多元

    李某某说,父亲前段时间在面粉厂因为一次意外事故,被齿轮夹断了中指和无名指,目前还处在恢复期,花掉了不少钱。而母亲开着一个小店支撑生活,之前孩子出生时已经在省立同德医院花掉了5000多元,很多是问朋友借的,这些钱才刚还上不久,如今确实囊中羞涩。

    他们目前已经搬出位于益乐新村的暂住地,搬到了当地朋友家里,一者可以省些钱,再者也可以让朋友家里帮忙照顾下孩子,因为他有时要出差,虽然之前他为了陪女友生产已经辞掉了一份比较繁忙的工作。

    院方表示,打个欠条并留下身份证复印件,便可把孩子带回家了,毕竟每天在医院里还是需要费用的,以后经济条件宽裕了再把钱还上,李某某表示会努力工作,尽快把钱还上。

真情流露:感谢杭州网记者给了他来医院的勇气

    时间回到昨晚,李某某在短信里和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记者:“今天我拍了宝宝正在睡觉的照片,很恬静,她现在很需要父母,如果可以,我陪你们到医院看一看孩子,我们一起努力让孩子尽快回到你们身边,妈妈现在应该很想孩子吧?医院态度是包容的,你们的困难情况也了解了,欢迎你们随时来。”

    李某某:“十分感谢你,我没有做好一个父亲,我会尽快筹到钱。如果真有困难,我会向你们求助,不过现在不会。作为一个男人,负责的男人,不管怎样,我会自己扛下来。人可以没有钱,但不能没有骨气。”

    晚上,记者和孩子的父亲短信了三四个来回,一直给他们打气加油,并表示可以全力协助他们跟院方沟通。李某某说,第二天早上,当他再次看到医院电话打来时,他痛快接了电话。临告别时,李某某再次感谢记者的奔波及给他的鼓励和勇气,医院医务科也对记者表示了感谢。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房臣波    编辑:徐洁 严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贝加尔湖冰裂美景
保护同胞的诺亚方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湾油井平台 ...
韩国美少女网络走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5年杭州计划投资1500亿元 这些杭州机会不要错过
近日,《杭州市2015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出炉。 这些重大项目里面,可能有你上下班的“捷径”,还可能有工作和投资机会……[详细]
·杭州紫之隧道之江路塌陷路面清明三天双向通车
·杭州儿童医院早产儿的失联父母现身接走孩子
·“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训练营 带领浙企“绿色发展”
·任性!马云向母校杭师大捐款一亿元
·龙井村获杭州西湖龙井茶王赛一等奖
·“晒晒幸福事儿”获奖名单揭晓 IPAD被“晒娃”的赢走啦
·网上预售动漫节门票 二维码助你轻松逛展
·杭州中小学生倡议呵护“杭州蓝”
·南山陵园开辟1800个车位 迎30万扫墓大军
·消防演练不应忽略孤寡老人
·地铁龙翔桥站整个三月逢周末必爆满
·公共自行车24小时还车点 你想家门口设一个吗
·萧山某公交司机边开车时自拍
·杭州千岛湖新玩法 乘直升机俯瞰
·原来杭州这么多事都和吃有关
·杭州有辆车停着停着长草了
·杭州萧山新丰村自制了一辆消防车
·杭州六和塔牡丹花展来咯
·一千年前的“高丽驻杭州办事处”
·杭州K598高速直达车开通免费WiFi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 [媒体聚焦]八成业主车子停进小区 九成业主有意见
· [媒体聚焦]西湖景区这7块大草坪可以搭帐篷哦
· [媒体联动]一号快车公益拼车or私车营运
· [媒体联动]外地茶叶摇身一变成“西湖龙井”
· [媒体聚焦]5位民国名人怎么会长眠在鸡笼山下?
· [最新发布]宜家要免费为三户杭州家庭改旧居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