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李春江主场首秀敲定 8月9日去杭州体育馆看广厦
发布时间:2013-07-16 19:10:4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浙江广厦队新帅李春江何时迎来自己的主场首秀?昨天记者获悉,就在8月9日,浙江广厦将主场迎战NCAA(美国大学体育总会)球队犹他谷狼獾大学,这也将是李春江在主场的首秀。


李春江将迎来主场首秀(资料图片)




CBA第一教头杭城首秀

自李春江担任浙江广厦主帅之后,球队训练、比赛不断,可一直没能在主场杭州体育馆正式亮相。从6月份开始,什么草根乒乓球比赛、市运会开幕式等大小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唯独不见广厦队和新任主帅李春江的身影,这让杭州球迷等得很是着急。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主办方的宣传海报上,“2013NCAA中国行杭州站”几个大字引入眼帘。8月9日在杭州体育馆,浙江广厦男篮将迎战美国NCAA的犹他谷大学男篮。给出的噱头也很醒目:六冠王李春江重锤出击(编者注:其实李春江共带队获得七个冠军,实为七冠王)。

这的确很吸引球迷的关注,在网络中,已经有不少球迷留言,对这场比赛迫不及待。“热烈期待,李指导带队主场首秀!”球迷polikyu说,而另一些球迷则期待新赛季广厦队的表现:“很难得老李有一个完整的夏天去打造一支球队,等到联赛开始的时候,应该有六个月时间去改造广厦了,希望可以看到广厦的改变,支持春江!”

纯商业比赛经济压力大

虽然球迷很兴奋,但这场“纯商业”意味的比赛的促成可并没有这么顺利。

本次活动在浙江共有3站:杭州、绍兴、金华,主办单位为两家体育经纪公司即杭州小毛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麦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按照经济公司的预想,希望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来做主办单位,不过由于审批手续和权责等问题没有谈拢,于是主办单位就变成了两家公司,这在国内商业体育赛事中非常罕见。省竞赛中心副主任张华珍也向记者确认,“这次竞赛中心只负责裁判工作,其他工作都由经纪公司自行负责。”

杭州小毛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绍共告诉记者:“省体育局在承办赛事上很有一套,市场营销开拓则不多,而经纪公司想尝试走市场化的路子。”麦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善武告诉记者:“公司文艺演出、演唱会做过很多,但从没有做过体育赛事,这次来试试水。”这次合作就这样促成了。

值得一提的是,NCAA中国行比赛对外售票,票价有180元、280元、380元、580元四档。在网络论坛中,不少球迷认为票价过高。“买两张580元的票,都可以看一个赛季的CBA了。”一位球迷在网站上吐槽。要知道,上赛季广厦季票价格为1500元。

对此,孔善武表示,“NCAA品牌影响力大于NBA,这次来的犹他谷大学球队虽然不是NCAA的顶级强队,但实力不错,此次来华肯定会卖力打球。而且这是李春江在杭州的第一场比赛,绝对有看点。”其实从过往的经验看,类似的商业比赛,靠门票赚钱并不容易。

 

作者:记者 唐浩杰  编辑:金涛
8月9日,浙江广厦队将在杭州体育馆迎来李春江入住后的主场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