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科技园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在杭州西湖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3-12-21 14:31:5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0日,西湖·启真院长论坛在浙大科技园举行,现场揭牌浙大科技园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旨在推动政府、学校、企业、科研机构紧密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探索科研与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浙大科技园建设至今已经为浙大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了23年之久,我们找到了未来创新的路径,为助推高校科技成果更高效地转化,我们提出有组织成果转化的理念,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和实践,打造了一个在成果转化模式创新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基地。”浙大科技园负责人表示。

浙大科技园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由浙江大学、浙大科技园、西湖区和科创企业四方联动,以浙大创新源头为核心,以推动高校源头项目转化和产业化为目标,融合多元资源载体,打造以浙大创新源头为核心的十分钟环高校创新经济生态圈,更高质量辐射区域发展。

在现场,浙江大学十个直属机构及二级学院代表与浙大科技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由古荡街道、西溪谷管委会、浙大科技园共同签署古荡街道-西溪谷-浙大科技园共建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院长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从政府、高校、市场的角度去论述如何促进高校源头项目转化和产业化赋能区域创新与产业发展。

据悉,多年来,西湖区和浙江大学相互支持、相互成就,尤其自2020年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落地了高校经济项目有197个,共建了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等平台基地10个。2023年9月,西湖区与浙大控股共同打造了启真概念验证中心,目前,启真概念验证中心已经精准对接各产业赛道项目20个,落地优质概念验证项目4个。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开拓创新,在浙大周边形成一个“概念验证—孵化—产业加速”闭环发展链条的标杆性质10分钟环高校创新经济生态圈。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孙月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