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英雄之光|“热土埋忠骨,清明祭英魂” 10年了,他们从未被忘却……
发布时间:2023-04-04 14:41:3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4日,萧山航坞山上气氛庄严肃穆,身着蓝色制度的消防员们手持白菊,面朝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位烈士的铜像,肃立、脱帽、鞠躬默哀……

2013年1月1日凌晨,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友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上万平方米,在火灾扑救中,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位消防战士献身火场壮烈牺牲,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追授为“人民卫士”荣誉称号。

消防员一直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地赴汤蹈火,毫不犹豫地直面生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危险的最前沿。

2013年至今,十年春秋转瞬即逝,瓜沥航坞山中,烈士忠魂不朽。10年来,三名烈士的英雄事迹不曾被遗忘,感动着每一位杭州人。

“三位烈士虽已长眠,但他们的精神将与青山同在!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市北站政治指导员裘飞涛告诉记者,“大家将继承烈士遗志,勇挑重担,为守护这片土地和人民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 孙娜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