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为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现实里真的发生了…
发布时间:2022-05-28 16:39:11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24日下午,长河派出所收到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路通万家”的锦旗,送锦旗的是一老一少,年纪大的是奶奶,小的是孙子,锦旗送的是两名辅警徐圣臣和徐佳元,可惜当天两人都在巡逻,于是民警邓志平接待了两人。奶奶很激动,握着邓志平的手不停的说:“你们真的太好了,我以为这种事情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没想到在现实里真的发生了,你们真的很好很好。”邓志平被奶奶一顿夸赞夸懵了,把老人和孙子迎到了接待室聊了起来。

原来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5月13日晚上8点半左右,徐圣臣和徐佳元刚处理完一起电信网络的预警劝阻,两人驾车在辖区内巡逻,当时正下着小雨,他们经过某路口时,看到一辆黑色轿车从前方开过,出乎意料的是,车子竟然直接冲上了花坛,并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声响。两人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车里有三个人,分别为驾驶员爸爸,后排的奶奶和孩子。徐圣臣询问三人情况,惊魂未定的三人查看了一下,表示无碍,爸爸告诉徐圣臣:小朋友不舒服,他着急带儿子去儿保看病,开车快了点,没想到出事故了。爸爸焦虑的喃喃自语:“儿子发烧了,我还要等交警来处理,他妈妈离得很远赶不过来,怎么办?”

徐圣臣表示可以帮忙送奶奶和小朋友去儿保医院,并安慰爸爸不要着急,肯定会安全护送到的。边说边将后排的奶奶和小朋友带进了警车,并将两人顺利送到了儿宝医院。

到了医院后,徐佳元还是不放心,他让徐圣臣去停车,自己陪同老人小孩看病,奶奶表示之前都是孩子爸爸妈妈带他来看病的,她怎么挂号在哪里挂号都不清楚,徐佳元让奶奶放心他会处理好,徐佳元全程陪同他们,跑前跑后帮忙挂号,扫码签到,三人到达候诊等待区等待叫号,而此时所里电话通知他们有新的任务要处理,他才匆匆告别,奶奶都没机会询问两人的名字,只知道是长河派出所的,于是定制了锦旗送来了长河派出所。

奶奶还买了些水果,一定要邓志平转送给两名热心助人的辅警,邓志平好说歹说也推脱不掉,只能代为收下。徐佳元和徐圣臣得知后,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文杰
5月24日下午,长河派出所收到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路通万家”的锦旗,送锦旗的是一老一少,年纪大的是奶奶,小的是孙子,锦旗送的是两名辅警徐圣臣和徐佳元,可惜当天两人都在巡逻,于是民警邓志平接待了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