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几天深夜 在建国南苑小区 你见到“营”火虫了么?
发布时间:2022-02-09 18:19:0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几天深夜,如果你在建国南苑小区,你能在每个卡口看到一盏盏微光,这盏微光在寒冷的深夜里,在小营街道凝聚起“营”火虫般的温暖与爱心。

2月4日小营街道西牌楼社区调整“三区”管控,但是,小区内仍然有4栋楼为封控、管控区域。在这些区域,仍然有人坚守着各个卡点,无畏严寒,不惧风雪。夜幕降临的时候,大风合着雨水落下,寒风刺骨,建国南苑小区卡点的帐篷却依然发出白色的光,照亮着夜间的路。 

即使装上了帐篷四周的围挡,风还是会从缝隙间逃入,帐篷里与帐篷外的温度,并无差异。在这样的夜里,社区工作者和综治队员们依然在尽职尽责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卡口处,帐篷内的灯依旧亮着,卡口外综治队员昂首站立,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进行值勤任务。“人是很少,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刚刚社区给我们送来了姜茶,喝了很暖和,边值勤边打会儿拳,现在困倒是不困,这几天都是这样,已经习惯了。”

“再来给你们送点热水和暖宝宝,这会儿最冷,千万不要感冒,你们辛苦了。”西牌楼社区书记郭红琴再次前来给综治队员送防寒物品并嘱咐他们,“泡面还有吗,再给你们几盒,饿了就吃,水不够了就打社区电话,还需要什么东西,我们马上给你们送。”看着他们不断的打拳热身,露出口罩外的脸颊已经被冻得通红,郭红琴有些心疼到又感激地说。建国南苑小区的居民早已进入了梦乡,路上空无一人,小区的万家灯火也都熄灭,只剩下卡口的灯如同灯塔一般的明亮,照亮着建国南苑小区的夜。

作者:通讯员:谢晨沁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