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粗心乘客将新买的手机丢在了公交车上,细心司机捡拾归还
发布时间:2022-01-15 11:04:21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月14日傍晚,一名学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临安公交车队办公室,说要找陶根贤师傅,再三强调要向陶师傅表达感谢之情。

原来,就在三天前,临安公交驾驶员陶根贤在进行“一圈一扫一消毒”过程中捡到了一只全新的手机。由于当时已经结束营运,车上的乘客都已经下了车,所以陶师傅在车辆回场后第一时间将手机上交给了车队。

“陶师傅把手机交过来没多久,学生的家长就往车队办公室打来了电话,经过对来电乘客乘坐的线路和手机外观、型号等信息一一核实,最终确认了手机的主人。”车队管理人员张烨说。

电话里,学生家长告诉他,这只手机是刚给孩子买的,没想到孩子粗心就落在了公交车上。“到了学校后,孩子才发现手机丢了,当时就急得不行,让老师打电话给我。”家长表示,让孩子当面感谢司机师傅,不仅能让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交师傅的正能量,而且也能趁这一次好好改一改粗心大意的习惯。

作者: 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李丹 张烨   编辑:郑海云
1月14日傍晚,一名学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临安公交车队办公室,说要找陶根贤师傅,再三强调要向陶师傅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