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作案后逃亡22年妻离子散 这次被抓时他感叹: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9:5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谢谢你们,知道这天迟早会来,这下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周某说。

近日,桐庐县公安局侦查中心接杭州市公安局侦查中心指令:“一名疑似在逃人员出现在桐庐,请迅速核实”。接到指令后,桐庐警方高度重视,侦查员朱焱、俞一泉迅速开展侦查分析,通过大数据研判,发现该可疑人员为一名独居老人,与在逃22年的逃犯面容较为相似,虽然经过20多年的变迁,人的面貌变得沧桑、头发也变的稀疏,但两位侦查员凭借着敏锐的侦查直觉,通过细致摸排,对该老人留下的“蛛丝马迹”进行分析复盘,同时结合各类旁证信息进行佐证,经过连续两天的昼夜研判,最终明确该老人就是在逃22年逃犯周某,10月19日,周某被桐庐警方抓获。

经查,1999年5月7日晚,周某与同伙沈某盗窃停靠在湖州市练市大桥南堍铁船一只,价值10余万元,之后潜逃。其因赌博欠债又身负罪行,一直不敢回家,先是逃往江西等地,之后才到桐庐,在逃亡生涯中,周某经历了母亲、哥哥的相继离世,但因是逃犯均未尽孝,妻子也与其离婚,孩子也不认可他。逃亡22年,他经历了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不敢使用真实身份,每天生活在阴暗处,内心备受煎熬,见到民警时,他终于如释重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谢谢你们,知道这天迟早会来,这下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周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