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关联度”“启发”“意外收获”……杭州这场科技盛会上,参展的技术人员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5:4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0日的杭州,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合力下多了些寒意。可是,对于2021云栖大会来说,正值会期第二天,各个展馆里人气爆棚。有的人从外地专程赶来,有的人跨越大半个杭城而来。他们或是亲自上阵体验黑科技,或者来交流洽谈合作的,或者聆听智慧见解……

在这场技术领域的顶级盛会里,技术从业者怎么看?杭州网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三名观展者,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他最看中“关联度”

在D馆“数智风暴”展馆内,记者遇上了刚体验完“一录360环拍”的万先生。他给记者看了刚刚体验的360度拍摄效果,在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作用下,酷炫的短视频在几秒的时间内就自动合成。

他说,昨天从上海专门赶来杭州,等做完核酸检测等一系列规定程序后,今天才顺利逛展。

万先生是上海某互联网公司的一名运维人员,从业已有10年,这是第二次参加云栖大会。作为公司代表前来考察学习。“我们公司隶属于美业领域,我看到有这个360环拍,赶紧来体验了。我觉得这项应用和我们公司的业务会有一定的关联度。”他说,怕自己时间长了记不住,晚上回到酒店就要整理一些逛展笔记,回公司后还要进行汇报,寻找一些合作的契机。

参加云栖大会,他最看中的是“关联度”,和公司业务相关的新技术、新应用等,都是他最希望看到的。

他最想得到“启发”

从事技术工作14年的姜楠先生,和万先生一样是从外地专程来杭州参加云栖大会的。不同的是,他是从遥远的吉林“飞”过来的。并非首次参加云栖大会的他,最感兴趣的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我觉得参加云栖大会能给予我很多的启发。展商展出的很多科技产品,都很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这次展会上看到的新产品,了解的新技术,都进行了记录,回去后将进行复盘学习。

“如果我自己的公司有这个技术实力的情况下,会考虑自研一些新产品,如果技术实力尚未达到,也可以考虑和这些展商合作,借助他们的技术实力在吉林布局一些新业务。” 

他有了“意外收获”

首次“触电”云栖大会的程先生说自己是来“涨知识”的。他是从临平坐地铁,跨越大半个杭城而来。他也是一名技术人员,从业领域是试验检测。为了让这次参会更具针对性,他报名后还做起了攻略,比如,要逛哪些展台、要参加哪几个论坛等。

谈起自己的收获,他形容有很多的“意外收获”。为何用“意外”来形容收获?面对记者这一疑问,他笑着解释,第一次逛展,发现有很多超出自己认知范围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是作为技术人员最需要收获和了解的。

作者:记者 林海燕 文/摄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一场秋雨一场寒。10月20日,杭州下起了雨,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合力下,气温也明显多了些寒意。2021云栖大会的第二天,尽管气温寒冷,但各个展馆里依然人气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