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百名西湖职工用心创作100幅剪纸艺术作品献礼国庆
发布时间:2021-09-28 14:52:00 Tue  来源:杭州网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在工匠的手中可以变化出千百种形态;一百把剪刀、一百张红纸,在一百名西湖职工手中又会发生什么呢?

9月28日上午,在刚刚开园的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大草坪上,在西湖区总工会的组织下,来自西湖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职工、工会干部代表们共同上演了一场百人非遗剪纸快闪活动,吸引了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

在省级非遗剪纸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第三届西湖工匠刘夏英的带领下,职工们在现场精心创作了100幅剪纸艺术作品献礼国庆。

只见,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灵巧的双手很快地在红纸上剪裁出一幅幅精美的中国结图案。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十分满意,不少人还将自己的作品挂在旁边的树枝上进行合影留念。

现场,刘夏英老师兴奋地说:“国庆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这个特别的地方,能与大家分享剪纸的乐趣,我感到十分开心。作为一名工匠,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匠艺得到传承,让更多的人了解剪纸,爱上剪纸。”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峰拿着自己剪的中国结开心地说:“参加这个活动让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剪纸这门艺术,它看起来简单,其实大有门道。这次活动对我而言,不止是一次简单的剪纸活动,更是一次对工匠精神的传递。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今后,我们要在岗位上,把三种精神发扬好,就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祝福。”

来自西湖公安分局的职工吕建东把自己剪的中国结挂在了树上,开心地说:“剪纸也有大学问,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即学到了本领,又表白了祖国,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工会干部代表周敏加说:“原来一刀就可以剪出这么漂亮的中国结,我回去一定要教会我女儿。”

翠绿的草坪生机盎然,鲜红的中国结满载祝福。活动最后,一百幅中国结剪纸作品与创作者们摆出了“国庆”字样,表达了西湖区职工们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蔡卉  编辑:郑海云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在工匠的手中可以变化出千百种形态;一百把剪刀、一百张红纸,在一百名西湖职工手中又会发生什么呢? 9月28日上午,在刚刚开园的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大草坪上,在西湖区总工会的组织下,来自西湖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职工、工会干部代表们共同上演了一场百人非遗剪纸快闪活动,吸引了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