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派出所上班的女婿给丈母娘“捡回”16万元的卖虾款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7:18 Tue  来源:杭州网

9月26日14时10分,杭州钱塘区新湾派出所工作人员小高突然接到丈母娘周女士的一通电话:“我可能要被骗了,你快来一趟。”

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小高急忙叫上了同事方雪峰一起赶到了丈母娘家里。

抵达现场后,周女士说,当天13时45分有个00开头的缅甸号码打来,询问她近期在网上购买的化妆品使用过后是否有过敏现象。之后,又告知由于产品出现问题,店家已经进行了退款。

当周女士打开退款页面,果然显示有500元到账,但是对方告知周女士,此款产品只能退款200元,剩余多退的300元需要退回给店家,不然在下班前,她的银行卡内会进行多倍扣款。

此时,周女士开始紧张起来,因为距离客服下班就只剩半小时,加上对方连续告知不仅会扣款,还会影响信用等等。

于是,周女士就按照对方告知的步骤进行操作,并收到了一条验证码短信。就在周女士即将输入验证码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网格员之前上门来做过提醒“快递退款是诈骗”的情形。

由于平时家里比较忙,网格员多次上门分发的宣传单也不知道塞哪里去了,一时半会又找不到网格员的微信,客服又催得那么急,周女士心急如焚。

关键时刻,周女士猛然想起女婿就在新湾派出所上班。于是,急忙地拨打了小高的电话。

了解事发经过后,小高明确告诉丈母娘,这肯定是电信诈骗。幸亏,周女士想起了“快递退款是诈骗”的反诈宣传语,不然,银行卡里的16万元卖虾款就被掏空了。


作者:通讯员 徐海庆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6日14时10分,杭州钱塘区新湾派出所工作人员小高突然接到丈母娘周女士的一通电话:“我可能要被骗了,你快来一趟。” 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小高急忙叫上了同事方雪峰一起赶到了丈母娘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