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杭州旅游进社区活动启动 把旅游服务和文明旅游倡议送市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09-27 13:53:39 Mon  来源:杭州网

为庆祝建党百年、迎接国庆的到来,丰富节日期间广大游客和杭州市民的文化生活和旅游体验,更好地展示杭州文旅融合的魅力,9月27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暨世界旅游日惠民活动,直接将“文旅服务”送至市民家门口。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上城区采荷街道,同时在萧山区新塘街道、拱墅区明真宫社区、滨江区闻涛社区、西湖区外东山弄社区设立了4个分会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文旅咨询、惠民便民等服务,为市民出游提供便捷服务。

在采荷街道主会场,杭州图书馆的“一键借阅”服务引来了市民们的好评。“这是“图书馆第一次走进旅游日活动,希望市民除了想去的远方,把想看的书也加入清单。” 杭州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 “现在只需要手机进入‘一键借阅’小程序,就能把书免费送到家中,还可以随时随地免费听书获取知识。”

宋制点茶与花艺体验、釉上彩、心理瑜伽-禅绕画、软印篆刻,押花团扇、手工香牌制作……五大会场都设置了“杭式宋韵生活”体验课程,通过画、香、花、诗、茶等经典元素再现南宋生活场景,充分展示南宋生活的风雅气息和休闲品位,“学员们”切实体验一把宋韵风尚。

除了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文明旅游也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在现场通过易拉宝展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诚信旅游、文明出游。家住采荷的蒋阿姨告诉记者:“在家里吃饭基本都能做到光盘行动,但是外出旅游时候经常会点太多当地小吃与美食,以后要督促儿子吃多少点多少,避免浪费。”

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也向旅行社企业发出了倡议:守法经营;规范管理;诚信服务;友善待客。让旅游更具品质,让生活更加美好。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李建刚
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暨世界旅游日惠民活动启动,直接将“文旅服务”送至市民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