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杭州这场绿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6 18:4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优质的包装设计,无疑会为农产品加分。9月26日,2021首届中国·建德稻香小镇绿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决赛在良渚梦栖小镇圆满举行,绿色设计创新,赋能乡村振兴。

大赛于今年5月17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得到了包括全国各地高校师生、设计机构、设计人士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46所高校、近50家设计公司和企业、独立设计师或设计团队的有效原创参赛作品220件。

投稿的设计作品聚焦乡村振兴,瞄准绿色农产品市场应用需求,采用新思路、新理念、新视角,以更多“绿色设计”的种子,助力乡村振兴。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后,12件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采取线上答辩形式,综合作品设计及设计师线上答辩表现,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团队从参赛作品的切题性、原创性、创新性、产业化四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竞逐,最终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

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作为此次大赛的指导单位之一,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推动农业产业融合中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通过绿色农产品包装设计,为稻香小镇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此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大同镇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展厅进行展出。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朱伟炜  编辑:李建刚
9月26日,2021首届中国·建德稻香小镇绿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决赛在良渚梦栖小镇圆满举行,绿色设计创新,赋能乡村振兴。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作为此次大赛的指导单位之一,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推动农业产业融合中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通过绿色农产品包装设计,为稻香小镇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据悉,此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大同镇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展厅进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