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天酒店、民宿退订不用担心 淳安县市场监管部门成功处理多起消费投诉
发布时间:2021-07-25 20:18:08 Sun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作为5A旅游景区,暑期是旅游高峰期,受台风“烟花”的影响,许多消费者暂停或调整出游计划,7月24日—7月25日淳安县市场监管部门已成功协商处理4起酒店、民宿退订消费投诉,退订金额共计11398元。

为避免台风“烟花”对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影响,切实维护好千岛湖5A旅游景区的形象,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通过酒店行业交流群,向酒店经营者普及《民法典》规定的“不可抗拒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指导酒店经营者根据消费者要求解除合同或者延期履行合同。

并要求酒店方制定应急响应机制,立即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鼓励具备条件的酒店对因为台风滞留的群众开放,提供临时避难场所及应急场所。

为确保台风期间市场平稳,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的蔬菜、鲜肉等供应情况和物价开展检查。淳安各农贸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人流量与往日基本持平。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淳安各农贸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人流量与往日基本持平。为确保台风期间市场平稳,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的蔬菜、鲜肉等供应情况和物价开展检查。并要求酒店方制定应急响应机制,立即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