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紫阳街道的这些学校、公寓免费开放!为近2000个民工兄弟提供温暖
发布时间:2021-07-25 17:35:41 Sun  来源:杭州网

“关好门窗,尽量别出门,自己在家要小心,有需要联系我……”三天来,这句话成为了太庙社区党员邵有财的“口头禅”。

作为楼道包联的先锋志愿者,三天来,他身穿红马甲,手提大喇叭,在楼道间巡逻宣传,巡查高空易坠物隐患。

大马弄23号养花的居民较多,阳台花盆较多,邵有财挨家挨户敲门劝导,5楼养花大户楼师傅不在家,邵有财自己动手,把一个个重达15斤的陶花盆搬进室内。大马弄23-25号有21户空巢独居老人,是邵有财心中最大的牵挂,每户老人家中他至少每天跑2次。

而像邵有财一样由党员先锋带头组成的应急力量还有很多,这几天来,他们一直活跃在紫阳辖区的各个角落,钱塘江提上劝阻观潮的游客、凤凰山上引导居民群众下山避险、道路上清理倒伏的树木疏通交通,默默地保障着紫阳的有序环境。

在紫阳街道,12个社区联合辖区业委会、物服企业、小区综合党委,构建多方联动抗台格局,发挥“业联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做好防汛抗台的各项准备工作,安全巡查、宣传提醒、树木加固、管网疏通,实时排查重点隐患,应对突发状况。

清凉的空调,巨大的荧屏,舒适的座椅,吸烟区、饮水区、充电区……这是位于凤凰小学的紫阳街道紧急避灾点,这里可以休息、观影、阅读。“住在这里很舒服,有空调吹,有电影看,有东西吃,还有吸烟区、充电区,服务非常周到……”工地务工人员小王说。

据了解,在紫阳街道,像这样的紧急避灾点共有6个,自台风预警以来,紫阳街道辖区凤凰小学、杭州中学、尚蓝公寓等共建单位免费开放,为紫阳辖区314名转移居民、1852名工地民工提供紧急避灾服务。

作者:通讯员 缪海英 夏衍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据了解,在紫阳街道,像这样的紧急避灾点共有6个,自台风预警以来,紫阳街道辖区凤凰小学、杭州中学、尚蓝公寓等共建单位免费开放,为紫阳辖区314名转移居民、1852名工地民工提供紧急避灾服务。清凉的空调,巨大的荧屏,舒适的座椅,吸烟区、饮水区、充电区……这是位于凤凰小学的紫阳街道紧急避灾点,这里可以休息、观影、阅读。在紫阳街道,12个社区联合辖区业委会、物服企业、小区综合党委,构建多方联动抗台格局,发挥“业联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做好防汛抗台的各项准备工作,安全巡查、宣传提醒、树木加固、管网疏通,实时排查重点隐患,应对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