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协商铃 一键通 拱墅米市巷街道筑起防台防汛“数字堤坝”
发布时间:2021-07-25 18:45:32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期,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杭州开启连续降雨模式,给大家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一系列紧锣密鼓的防台防汛工作筹备中,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将数字化治理成果“小区协商铃”积极融入防台防汛一线,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一时间成功为居民解决了不少迫在眉睫的问题。

本周五上午,家住左家新村11幢的业主张先生按响了协商铃,经描述得知他们家楼下电表箱突然冒烟了,周围弥漫着焦味,邻居都很担心,希望及时予以解决。

收到铃声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看,发现是因为楼上雨水飘入强电箱造成线路短路和电表箱积水,查明原因后社区和物业,以最短的时间进行了抢修,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用电安全。

无独有偶,7月25日上午,狂风暴雨中,锦绣社区五一新村的业主因为屋顶渗漏也同样按响了协商铃,协商铃得到了迅速响应。物业主任带领旧改施工队员查明因檐沟下水管堵塞导致溢水过多渗入墙壁,并及时清理了堵塞物,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像这样在台风中令居民忧心的急难事已通过小区协商铃解决了5件。小区协商铃是米市巷街道响应民呼我为推出的基层数字治理创新举措,搭建了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信息“直通车”。群众有任何烦恼只要通过小程序“按铃”,就能实现“群众按铃、街社响应、各方协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汪娜  编辑:徐文杰
物业主任带领旧改施工队员查明因檐沟下水管堵塞导致溢水过多渗入墙壁,并及时清理了堵塞物,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收到铃声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看,发现是因为楼上雨水飘入强电箱造成线路短路和电表箱积水,查明原因后社区和物业,以最短的时间进行了抢修,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用电安全。无独有偶,7月25日上午,狂风暴雨中,锦绣社区五一新村的业主因为屋顶渗漏也同样按响了协商铃,协商铃得到了迅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