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女子凌晨在九堡大桥上欲轻生 幸好遇上了“多事”的哥及果敢民警
发布时间:2021-07-21 14:20:47 Wed  来源:杭州网

深夜的九堡大桥,没有了白天的燥热,几缕凉风正抚摸着大桥的栏杆。

霓虹灯下,一名身着粉红色裙子的女子上了九堡大桥。

“这女的担子蛮大,一个人大半夜上桥,不对,她在哭……“刚刚结束一单生意的杭州的哥发现路人的不动劲,便放慢了速度。他再次定神,确定女子在哭,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嚎啕大哭。于是,他果断地拿起了手机,拨打了“110”。

这是7月20日凌晨1点09分。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接到了报警:九堡大桥至杭州方向有一女孩哭着上了桥,可能要跳桥,出租车在旁边打双跳灯看着该女子。

接报警后,分局情报指挥中心立即视频锁定现场,发现女子正站在大桥围栏旁,情况十分危险。

九堡派出所迅速出警,并通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动交通(水上)治安分局警力前往增援,同时与报警司机保持通话让其稳定该女子情绪。

九堡所出警民警余小钦到达现场时,女子情绪已完全失控,大半部身体已爬出大桥栏杆外准备直接跳桥。

命悬一线,余小钦一个箭步向前快速果断拉住女子手臂,并在同事帮助下将该女子拉上桥面,并将女子抱住,确保女子的安全。

被救下来后,女子情绪依然非常激动,民警为防止她再发生过激行为,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耐心开展劝导工作。

经了解,该女子因为琐事和老公吵架,从德清家中跑出,一时想不开就产生了轻生念头来到了九堡大桥。最终,该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后,后民警联系其朋友将其安全带回。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许雷阳 韩敬超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一把拉下、紧紧抱住!凌晨1点,上城民警救回一欲跳桥轻生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