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毕业离校前 把用过的书籍和笔记“漂流”到他人手中
发布时间:2021-06-24 17:27:47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推出“毕业季书籍笔记漂流”活动,毕业生捐赠的书籍笔记经整理分类后,“漂流”到低年级同学手中,循环使用,在校园里刮起了一场毕业季“节俭风”。

短短两天,就有近70名毕业生捐赠教材、参考书等各类书籍及个人笔记300余本。每名捐赠的毕业生获得了来自学弟学妹的祝福贺卡和学院特别定制的捐赠卡。

“笔记没有多少,但是这些教材上圈点勾画的都是很重要的知识点。还有这个辅导书,自己买要百来块,你们可以拿去给学弟学妹们……”今年考研顺利上岸的学长向学生会同学介绍道。参与活动的毕业生还表示:“或许不比救急的玫瑰那样浪漫,但在忙碌特殊的日子里,希望也能留下一份温暖给曾经一起努力的人。”

“很感谢学长学姐们把这么好的学习资料留给我们,这都是他们的宝贵经验,我们定将传承下去,也祝愿学长学姐们步入社会后,一帆风顺,梦想成真!”前来领书的学生许马浩说。

“每年毕业季,总有不少毕业生因为携带不方便,就把自己用不到的书籍笔记当作废品卖了,甚至随意丢弃,实在可惜。这些书中,很多都是专业教材、教辅书或课堂笔记,其他年级的学生都用得着。因此,学校希望通过‘毕业季书籍笔记漂流’活动,倡导勤俭节约,发扬朋辈互助。”负责活动的浙财大金融学院沈老师表示。

“文明离校是盖在毕业证上最亮的章。图书漂流活动有助于在校园里营造文明向上的毕业氛围,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践行。”浙财大党委副书记余建森表示。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蕾 沈晓云  编辑:陈焕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推出“毕业季书籍笔记漂流”活动,毕业生捐赠的书籍笔记经整理分类后,“漂流”到低年级同学手中,循环使用,在校园里刮起了一场毕业季“节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