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鸠坑乡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1:05: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老管,你们这个灭火器压力虽然还在绿色范围内,但出厂已经超过5年了,要赶紧拿去检修。”“大妈,你这个煤气罐的管子是哪年更换的,有点老化了,得赶紧换一根管子,不然存在安全隐患。”

这是日前杭州淳安鸠坑乡开展燃气领域隐患摸排和整治专项行动的场景。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为深刻吸取“6·13”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网格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持续开展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系列整治活动。

自6月20日起,鸠坑乡全面开展燃气领域隐患摸排和整治专项行动。具体举措上,鸠坑乡第一时间召开业务培训会,组建了由“包村组+村两委+人大代表+网格员+红美人志愿者”等人员共同参与的志愿队伍,以网格为单位挨家挨户走访辖区村民,入户发放燃气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引导村民开展自查自纠,提高防风险、除隐患的能力。

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播放专题宣传片, 以及利用微信平台,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燃气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形成“眼球效应”,造成轰动效果,让广大村民充分了解安全用气知识。

此外,联合威坪城管中队对辖区内茶企、小餐馆、村级老年食堂、农户进行地毯式排摸检查,一经发现非法充装、运输、储存、经营、使用燃气的行为,及时督促其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排查了20余家大小茶企,3家小饭馆、5家村级老年食堂、800余农户,下达整改通知书10余份,全力全速排查整治到位。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全代梅 倪明娟  编辑:高婷婷
“老管,你们这个灭火器压力虽然还在绿色范围内,但出厂已经超过5年了,要赶紧拿去检修。”“大妈,你这个煤气罐的管子是哪年更换的,有点老化了,得赶紧换一根管子,不然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