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党史 颂党恩 西湖区数百名残疾人开展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1-06-18 17:32:40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杭州西湖区残联组织了以“激发爱国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素养体验活动,组织西溪、翠苑、双浦等11个镇街的330余名残疾人朋友赴中共一大旧址——嘉兴南湖参观。

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的组成部分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彪炳史册,成为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画舫,迎来了一群特殊人物。他们挤在船舱里,继续着在上海石库门肇始的‘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会议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党的第一个领导机构——中央局,陈独秀任书记。最后,全体代表在船舱中,紧握右拳,庄严地轻声呼喊:‘共产党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人类的解放者万岁!’”

残疾人朋友认真地听着导游的讲解,真切地感受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不禁心情澎湃。

来自古荡街道的残疾人书画家江晚钟(左)饱含深情,挥毫泼墨,写下了书法条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南湖游船上展示,表达了对党的无比感恩之情。

作者:通讯员 郑旭峰 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西湖区残联组织了以“激发爱国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素养体验活动,组织西溪、翠苑、双浦等11个镇街的330余名残疾人朋友赴中共一大旧址——嘉兴南湖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