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理发后嫌弃发型太丑,男子拒绝付款,还找民警来评理?
发布时间:2021-06-17 16:47:57 Thu  来源:杭州网

6月16日下午,闻潮派出所接到群众小王报警称:自己与理发店发生纠纷,向民警求助。接报后,闻潮派出所民警王有根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他理发不给钱,也不跟我说一声,就直接走了。”民警到达现场后,理发师小刘无奈地对民警说道。

“不是,他剪的这个头发是在太难看了。你看我这个头发间的难不难看?”一旁的小王说道,并摘下口罩,指着自己的脑袋,给民警展示刚刚理好的新发型。

“你要是说你没钱吧,那下次一起付也是可以的呀,出来打工的,大家都不容易。”理发师小刘说道。

小王回答称:“什么下次,我感觉你没听清似的,你理发这么丑还能有下次?”

民警询问道:“你是不是觉得理发店收费太贵了?”

小王说道:“不贵啊,我不觉得贵,30块钱。我就是觉得不好看,我不想给他钱。你看他把我头发剪成这样,还想收我的钱?”

民警语重心长的劝慰道:“你觉得你的头发不好看,你不想付钱,那你也应该跟理发师说一声呀,你不能就这样一声不吭地走掉是不是?你不能因为你觉得不好看,就不付钱了对吧,更何况人家也是打工的。”

“那我也是打工的呀。”小王说道。

“但是你现在是来理发的,你是顾客。”

“对呀,我是顾客,他们给我的服务我不满意。”

面对任性的小王,民警心里清楚,说理并不起作用。只能不断地安慰小王,好看与不好看是每个人的标准不同,虽然小王自己认为发型不好看,但是在大家看来发型剪得其实挺不错。

听完民警的话,小王也有些动摇,向一旁围观的群众询问道:“你们觉得我这个发型好看吗?”群众们忍俊不禁地表示:发型还是挺不错的。终于,在大家的一片称赞声下,小王向理发店支付了30元理发费用。

事后,民警王有根语重心长地对小王说道:“小伙子,做人做事,都要给自己留一步,不要太任性。以后在社会上也是一样,不要觉得你认为的就是完全正确的,也要站在其它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情。”

在最后,小王表示自己认识到了错误,为自己给理发店造成的损失而道歉,同时表达了对民警耐心调解的感激之情。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袁昳  编辑:陈焕
”民警语重心长的劝慰道:“你觉得你的头发不好看,你不想付钱,那你也应该跟理发师说一声呀,你不能就这样一声不吭地走掉是不是。听完民警的话,小王也有些动摇,向一旁围观的群众询问道:“你们觉得我这个发型好看吗。你不能因为你觉得不好看,就不付钱了对吧,更何况人家也是打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