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杭州一水库为一名老人紧急关闸25分钟
发布时间:2021-06-17 12:58:1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城入梅以来,雨量明显增多。位于杭州余杭区闲林街道的闲林水库水位大幅上涨。近日,闲林水库在开闸泄洪过程中,却为一名老人紧急关闸25分钟。

6月15日16时25分许,余杭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闲林街道某小区河道对面,有一名老人因河道涨水被困在对岸。

接警后,巡(特)警大队机动四中队403号车、闲林派出所警力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

5分钟后,救援警力达到现场。只见河对岸的堤坝上,一位老太太紧张地站在对岸,看到民警过来,她表现得有些激动,不停地朝对岸挥手。

河水湍急,而且还漫过了水泥石阶,现场警力无法直接跨过去救援。民警徐凌飞判断可能是闲林水库泄洪导致的现象。

“老太太,不要紧张,也不要过河,我们马上会救你上来,”民警让同事安抚老人情绪,同时立即联系了闲林水库管理所。

闲林水库管理所得知这个情况后,经过紧急商议,当即启动临时关闸指令。

水库停止泄洪后,水面慢慢平复了下来,当水位低于台阶后,民警立即带人跑到了河对面救援。

为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救援警力给老人穿上了紧急救生衣并系上救生绳。随后,民警徐凌飞直接背起了老人,两名同事在后方扶着,最终将受困老人成功营救回岸上。

经了解,老人姓童(化名),今年89岁。童老太说,她当时正在溪边洗衣服,因耳朵不便也没有听到河道泄洪的报警警示呼叫,恰巧赶上水库泄洪,一时心慌,跑到对岸避水,结果被困在河对面。

将老人救出后,民警联系了闲林水库,重启泄洪,并将老人送回了家。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章锦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余杭一水库紧急关闸25分钟,结局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