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化代代相传 沪杭书画篆刻非遗精品展今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7:15 Fri  来源:杭州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西湖文化俱乐部共同主办的“文化代代相传——沪杭书画篆刻非遗精品展”,于2021年6月11日在唐云艺术馆拉开帷幕。

著名画家唐云先生作品《呈祥赤鲤图轴》

本次展览推出的艺术精品汇集了京沪杭三地的艺术家、国家非遗传承人共同参展,书画作品和国家非遗传承工艺品呈现了双璧生辉,相得益彰之胜景。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27日。

本次展览以“文化代代相传”为主题,展示的是现当代沪杭大师名家、后人和传人之作。例如唐云和唐逸览父子、郭仲选和郭超英父子等作品都有在本次展出。

艺术名家传人唐逸览的花鸟国画

本次参展的艺术精品,不仅有艺术宗师马识途隶书青山绿水、郭仲选行书寿字、王伯敏山水国画风和日丽、刘江篆书毛泽东诗词、吕国璋花鸟国画大吉祥图、欧阳中石寿桃图等,还有艺术名家传人唐逸览花鸟国画映山红、刘蟾花鸟国画福寿绵长、吴超篆棣毛泽东诗词《十六字令》、戴小京行楷苏轼《定风波》、罗杨行楷千秋笔墨惊天地等,以及非遗传承人朱炳新铜雕老黄牛、赖建平龙泉青磁孔雀玲珑灯、汪建新歙砚《锦绣中华》等。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馆藏唐云先生作品《呈祥赤鲤图轴》,也在本次展览中与观众见面。

艺术家们以翰墨颂大爱,用丹青绘小康,拿巧手献忠心,这里有用翰墨丹青诗词歌赋记录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词语;也有留住决胜全面小康的精彩瞬间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场景;还有以巧手夺天工的非遗精品,以此来展现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

展览时间:2021年6月11日—6月27日

展览地点:唐云艺术馆(南山路45号),可以乘坐公交4路、12路、31路、42路、102路、124路、133路、1314路到南山路万松岭路口站下车,徒步3分钟。

服务台咨询电话: 0571-87917693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西湖文化俱乐部共同主办的“文化代代相传——沪杭书画篆刻非遗精品展”,于2021年6月11日在唐云艺术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