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诸暨发布五彩游线 4月16日前五大景区门票买一送一
发布时间:2021-04-10 17:59:38 Sat  来源:杭州网

在一曲袅袅如烟的浣纱舞中,“五彩唤醒 好美诸暨”2021诸暨春季文旅新品发布会暨五泄观瀑节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楼闯表示,近年来,诸暨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打响“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品牌。一方面,不断推出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另一方面,推出越来越多的旅游优惠政策,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游客到诸暨游玩。

黛瓦青——马场

此次发布会以“五彩游线”为契机,以颜色为向导,向公众创意发布2021诸暨春季文旅新品。胭脂红、黛瓦青、千岁绿、珍珠白、碧波蓝,串联五彩诸暨的风土人情,展示诸暨“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的阶段成果、持续打造“长三角健康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大规划与举措。作为发布会的重头戏,五彩游线的发布推介别具特色,来自杭州、诸暨的推介嘉宾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推介了诸暨五彩游线。

珍珠白——珍珠博物馆

中国印学博物馆副馆长乔中石从诸暨的金名片“西施”谈起,将西施故里的曼妙风情与文人风骨巧妙结合,尽情展现。资深旅游达人陈金伟,游览过全球120个国家、全国280个5A级景区,在发布会现场现身说法,说起家乡的那抹瓦黛青色的人文风情,露出了“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创业返乡青年宣杰,对这片养育她的香榧林充满着感恩之情,向这片土地致以崇高礼赞,向八方来客发出诚挚邀请。讲解员俞燕燕,现场来了一场专业的讲解,人们仿佛跟随着她的语言来到了珍珠小镇,看到了诸暨珍珠产业兴兴向荣的发展历程。浙江旅游之声少儿诗歌社的小朋友们,则用一首古诗词带着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走进五泄、了解五泄,稚嫩的童声描绘出了碧波荡漾的蓝色世界。

诸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发布的这五条线路整合了诸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适合各类人群,游客可以根据个人喜爱随意选择,每一条游线都涵盖了丰富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优质食宿等旅游项目。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游客来诸体验春日之美,诸暨特别推出了优惠政策:即日起到4月16日,去诸暨市文化旅游集团下属五大国有景区(五泄、西施故里、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汤江岩、斗岩景区)团队购票均可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

除了美景,当然还有美食。诸暨老味道文化旅游美食特展在杭州湖滨步行街同步开展,西施豆腐、马剑发糕、西施团圆饼,巨型扭蛋机、诸暨特色伴手礼……都是诸暨的味道。特展将一直持续到4月11日。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陈焕
胭脂红、黛瓦青、千岁绿、珍珠白、碧波蓝,诸暨发布五彩游线,西湖边的诸暨老味道文化旅游美食特展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