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0余户公租房保障家庭即将入住新居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0:16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2017年三人及以上户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更换成套一居室配租意向登记结束。4月7日上午,所有进行登记的244户配租家庭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很快他们就可以入住新家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卫生间房间还有小客厅,虽然小了一点,但是我们一家三口孩子还小,住起来也够了,主要是可以提前入住很开心,所以听到消息之后马上就登记了。现在就等着尽早选房搬新家了。”李女士充满了对马上就要住进新家的期待。

为加快解决2017年3人及以上户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考虑到2017年2人户轮候家庭已全部分配完毕,同时3人及以上户家庭轮候数量较大,按照解困优先原则,3月25日起,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开展了三人及以上户公租房实物配租轮候家庭意向登记——将2人户房源优先用于3人及以上户轮候家庭的分配,推出配租房源 480套,分布在37个公租房小区,均为45平方米以上成套一居室。意向登记于4月5日截止,共244户保障家庭进行登记,今全部完成选房摇号,预计5月他们就可以入住新家。

据悉,参与本次摇号的保障家庭中,优先保障家庭6户(受理顺序号C2021-000001~C2021-000006);常规保障家庭238户(受理顺序号C2021-000007~C2021-000244),选房通告将于近期在市住保房管局官网发布,对摇号结果、选房家庭范围、房源情况、看房时间、选房时间及地点、选房规则等情况进行说明,请相关家庭及时关注。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公租房选房为线上公证云选房,选房家庭可登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网“住房保障”专栏查看公租房“公证云选房”的《新手操作指南》及《操作讲解视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2017年三人及以上户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更换成套一居室配租意向登记结束。4月7日上午,所有进行登记的244户配租家庭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很快他们就可以入住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