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财经类教学资源不足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常务理事会在杭出招
发布时间:2021-03-29 12:17:55 Mon  来源:杭州网

3月27日,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常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主要探讨新财经人才培养、财经教学资源库及新时代教材联合建设等工作。

对于浙江财经大学目前实施的大类人才培养改革的举措以及正在积极推进学科交融为方向的“新文科建设”促进专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会全国各财经高校的教务处长表示了赞许与认可。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政辉提议,为了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满足学生日益多元的需求,财经类高校应该紧密合作,在课程、专业上进行联合共建。这一倡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同。

在财经高校的合作内容上,与会代表集思广益,提出了多项合作的内容。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建议,全国各类财经院校可协同合作共建共享财经教学资源库,而且需要建立中国本土的案例资源库。对于财经教学资源库建设,与会人员认为既要立足财经特色,又要紧靠新文科建设背景。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长汤火箭说,资源库的建设可以基于现有的资源,例如各高校现有的试题库,进行集成、分类、分层、分模块共享。

同时,山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卫国提到,要加强新时代的教材联合建设。紧扣新经济、新财经的特色,也要针对于学生00后群体学生特征构建差异化教材,让他们成为经济发展所需的财经类复合型卓越人才。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蕾  编辑:李建刚
3月27日,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常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主要探讨新财经人才培养、财经教学资源库及新时代教材联合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