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在家中坐 工作“云”上找 上城区这场直播收到1200余份简历
发布时间:2021-03-16 17:37:35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南华期货推介

网络直播带货是时下最流行的营销方式,近日上城区首场直播带岗“职在云‘上’,‘城’就未来”招聘会在微信平台开播,求职者们足不出户即可尝鲜“云”上求职。

上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企业节后用工保障,首次尝试直播带岗,利用好新媒体资源创新服务就业,积极开拓稳就业‘掌上’阵地,实现职位推介、在线答疑、简历投递一体化互动,促进求职者精准就业。”

image.png

娃哈哈推介

记者了解到,这场直播招聘会邀请了辖区杭州娃哈哈集团、杭州联合银行、南华期货、海兴电力等8家知名企业走进直播间,提供工程技术、市场营销、产品运营、储备管理等千余个热门岗位,实习岗、校招岗和社招岗等不同岗位满足了求职者的多元需求。

直播现场播放了《上城区人才环境推介》及企业宣传片,HR们轮番登场当起带岗“主播”,推送和讲解岗位,展现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概况、工作环境、职业前景、岗位晋升、福利待遇等吸引广大求职者。现场还精心安排了2场互动抽奖,场面十分火爆。

“今天在直播间我带来了16种不同类型的岗位,比如业务类、研究类、IT技术类、运营类等,欢迎大家在线投简历!”南华期货人力资源部总监孙权热情洋溢地向直播间的求职网友发出诚挚邀约。

image.png

“人在家里坐、工作‘云’上找。只需打开手机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就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职位,节省了不少找工作的时间与精力,这种方式便民利民特别人性化……”观看了这场直播招聘会的网民“杰5923”表示。求职者通过直播更直观地了解企业和岗位,还能直接与企业HR们实时交流互动,有看中的企业在线点击链接即可投递简历,实现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实时互动。

image.png

据统计,整场直播招聘会历时2个小时,共吸引7.07万人观看,收到简历1200余份,当日简历投递650次。

今年以来,上城区人社局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云’等系列云招聘,已组织224家企业推出岗位资源6723个。此次“直播带岗”也是云系列招聘下的一次创新尝试,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优势全方位优化就业服务,打通招聘、求职线上对接的新通道,实现企业间人力资源合理调配和用工动态平衡。下一步,上城区人社局将继续推出单家名企直播间、专场直播招聘会等活动,实现企业HR和求职人员云上对接。

作者:通讯员 王旻 蒋林艺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网络直播带货是时下最流行的营销方式,近日上城区首场直播带岗“职在云‘上’,‘城’就未来”招聘会在微信平台开播,求职者们足不出户即可尝鲜“云”上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