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濮家东村新添一所托育园!2021年闸弄口街道19个老旧小区正在改造
发布时间:2021-03-10 18:57:11 Wed  来源:杭州网

老旧小区改造,大家看到小区外墙粉刷了、道路拓宽了、环境也更整洁了,除了这些印象里的“标配”,在闸弄口街道濮家东村,增添了一大改造亮点——螺蛳壳里做道场,改造出一所500平的托育园。

3间教室、1间餐厅、58个托位……黄白相间的墙面,波浪式的纹路,走进去如同一个海洋公园。

每间房内,有各种各样的早教玩具,家长和孩子围坐一圈,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故事。

老旧小区改造前

老旧小区改造后

这家0—3岁托幼机构是闸弄口街道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后、落成的首家公益性托育园,正面向辖区闸弄口街道进行招生,据园长介绍,海贝托育园为孩子提供专业的全日制、半日制、计时制三档托育服务,费用分别为2800元、1800元、100元。目前,已经有26个孩子报名。

“孩子2岁多,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父母又在老家没办法帮忙照看,社区里有托班的话就能解决我们当下的困难。”家住濮家新村的王女士说,现在托班难找,特别是在家门口,一老一小,是家里最关心的两个方面。

除了濮家新村,今年,闸弄口街道还将再打造一所三层楼托育所,提供100余个托位,地点就位于京惠花园,预计今年年底改造完成。

今年,闸弄口街道有不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除了濮家东村外,其他改造项目内也在原有基础上拓展空间充实服务功能。如红梅社区项目正在改建4300平方米、集社区服务、老年康养、商业便民、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社区邻里服务综合体;此外,围绕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通过在红梅社区地下空间新建停车库、整合幢间空间资源,新增停车位200余个。

2021年,闸弄口街道将完成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个地下车库项目,通过新建改建配套用房让更多老百姓能就近享受服务,以提升小区生活品质,全力打造和谐宜居闸弄口。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裘思 曹玥  编辑:徐洁
老旧小区改造,大家看到小区外墙粉刷了、道路拓宽了、环境也更整洁了,除了这些印象里的“标配”,在闸弄口街道濮家东村,增添了一大改造亮点——螺蛳壳里做道场,改造出一所500平的托育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