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南星街道设立“金牌管家” 建立物业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1-01-19 15:57:40 Tue  来源:杭州网

 

整治放大招,物业全面体检,“金牌管家”花落谁家?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提升活动,南星街道探索建立物业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制定上城区首个精细物业管理办法《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规定(试行)》,在物业住宅小区设立“物业企业考核排名”。

该“金牌管家”以辖区物业住宅小区为评比单位,南星街道组织辖区社区、居民、第三方公司一起,对辖区23个物业住宅小区的小区服务管理提升展开“拉网式”、“全覆盖”考核。

“南星街道出的这个新考核规定,对于我们物业来说要求更高了,做好小区日常管理需要多花心思,多跟居民沟通了,但我们有信心能做好!”紫花苑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根据考核办法,每月度第三方公司会开展满意度调查,对物业企业从业人员服务态度、公共保洁、公共绿化、垃圾分类,与街道、社区、业委会配合度等10余项细项表现情况进行评比打分。

每一个细项的成绩,经过综合考量形成排名,会进行公示。对于积极主动与社区配合、公共秩序井然有序等表现优异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专项考核奖励;对拒不接受现场督查、服务管理水平较差、与业委会配合度较差,公共设施维修不到位、存在问题不整改的物业服务项目予以扣分。

每年度,对全年考核获得前三名的予以表彰,给予物业项目管理团队一次性奖励,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的物业管理企业授予“金牌管家”荣誉称号,并给予额外奖励。

“以前物业只管收收物业费,小区的卫生也是检查了才打扫,更别提公园健身设备了,有时设备坏了我们去反映,物业也是爱答不理。”美政花苑小区居民陈大姐说,现在有了这个办法,我们能给物业打分,可以名正言顺的提要求。

小区物业管理,是南星街道延伸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的基础因素和关键因素,更是直接关系到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规定(试行)》考核制度,就是为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接下来,该举措将进一步引导小区党支部激发小区业主(业委会)文明创建主人翁意识,有效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依约履职、共同协商配合解决小区各类文明创建问题,协力夯实物业小区文明创建的根基。

作者:通讯员 沈佳盈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提升活动,南星街道探索建立物业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制定上城区首个精细物业管理办法《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规定(试行)》,在物业住宅小区设立“物业企业考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