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格局形势下如何发展经济?杭港两地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16:26:39 Tue  来源:杭州网

受疫情影响,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第14届亚洲金融论坛于2021年1月18至19日全面升级至线上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重塑世界经济新格局”,通过剖析环球最新经济格局,以新思维寻求克服挑战的最佳方案,全新推出的线上平台将云集1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环球政界领袖、金融及投资专家、科技巨头、商界翘楚及经济学家,横跨不同时区、一同探讨经济前景,发掘全球商机,热点话题包括:疫后复苏、可持续发展、负责任及创效投资、科技创新、5G、创业投资、资产及财富管理等等。

随着杭州数字经济先行优势的不断发挥,金融与科技在杭州正在持续深度融合。杭州的金融科技中心指数稳居全球第一方阵,体验指数排名第一。杭港两地自2018年5月共同签署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以来,致力于推动并协助两地企业,包括与金融等高端服务业内人士于新一年建立国际联系,开拓投资机遇,砥砺前行。

围绕“提升服务业国际化水平,打造杭港国际高端服务业集聚区”,香港贸发局与上城区人民政府以亚洲金融论坛为平台契机,于上城区未来社区展馆设立杭州分会场,举办杭港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共话新格局形势下,两地青年企业家如何抓住机遇,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及发展创新,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

上城区作为杭州拥江发展的主阵地,在杭州与香港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的大背景下,立足杭港、瞄准国际,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项目合作备忘录”,两地联手打造的示范区,“花落”望江,被视为承载杭港合作新篇的重要平台。此后,上城区积极发挥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平台的牵引作用,引进了香港新世界、永安金融产业总部(国际期货中心)、凌笛数码科技等重点项目,其中,新世界项目作为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第一个落地的新建项目,将重点打造全国唯一一家集新世界五大顶级品牌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为高端服务业产业引入拓宽发展空间。

上城区着力引进香港优质高端服务业资源,与浙江欧美同学会、香港总商会、上城旅港同乡会等平台进行合作,打造了以“杭港合作高地 企业互动驿站”为定位的“杭港驿站”,为两地企业家搭建“展示、服务、交流”的平台,并升级“杭港驿站”线上平台,推出“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以“万企跨区域交流,云上零距离互动”为特色,链接杭港、跨越长三角,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投资洽谈活动,资源集聚互通,推进国际化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的新一轮跨域式发展。

随着全省首家世界五百强总部——思科(中国)总部及研发中心、中国铁塔浙江分公司、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等一大批重量级标杆性企业相继落户,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将逐步建设成“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新客厅、长三角对外开放新枢纽、浙江未来社区新样板、杭州国际发展新窗口。

延伸阅读:亚洲金融论坛于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为全球政府、金融及商界领袖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除了主题论坛和专项研讨,会议还设立金融科技专区,FintechHK 初创专区和InnoVenture 专区展示一系列来自世界各地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的金融科技,尖端解决方案和创新意念,以支持企业家及为他们联系潜在投资者和创业先驱。会议同期安排AFF Deal Flow 投资项目对接会,按参与者感兴趣的领域,通过一对一会议联系来自世界各地的资金和投资项目。2020年度,有超过3500位投资项目拥有人、私募基金公司、投资者、高净值资产人士及中介和专业服务供应商等金融和商界高级管理层出席。

作者:通讯员 屈姣 吴佳芸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受疫情影响,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第14届亚洲金融论坛于2021年1月18至19日全面升级至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