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夏日送凉茶 冬日做腊八 古稀老人为社区居民煮上了爱心粥(组图)
发布时间:2021-01-18 15:31:36 Mon  来源:杭州网


王惠玲是濮家联合社区爱心凉茶摊的创始人。每到七八月,茶摊就会准时摆出来,路过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免费喝凉茶,这一摆就是18年。

今年,王惠玲已经78岁了, “马上腊八节要到了,我还要煮粥给大家吃呢。”她高兴地说,原来最近又在忙活腊八节煮爱心粥的事情,真可谓夏天带来凉意,冬天送去温暖。

今年王惠玲还有个帮手叫盛金娟(右二),他们每年都会煮腊八粥给街坊邻居,这次两人强强联手,爱心团队扩大到8人,希望能让更多居民和外来人员品尝到腊八粥,过个幸福年。

1月18日一大早,王惠玲(戴粉色帽子者)就和大伙儿忙活开了。

煮粥是件体力活,得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她们去附近的菜场买回红枣、红豆、花生、桂圆、莲子等配料。

这些食材都是精心挑选的,王惠玲说,“如果有坏掉的,那就不好了,煮在粥里味道就变了。”食材买回来后,要进行搓洗、浸泡,然后放到锅里煮。“红豆、花生要煮透,慢慢熬。”盛金娟说,先把几种食材煮好,第二天早上再配在一起熬粥。志愿者们不停地搅拌锅里的食材,以防黏锅,虽然很累,但这样煮出来的粥才会香。

黄大妈,腊八快到了,祝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社区志愿者为99岁的黄大妈送上腊八粥。

今年,濮家联合社区不仅会将腊八粥发放给高龄老人、困难家庭、退役军人等,还会发放给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家过年的外来人员,希望远离家乡的他们也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能像在家里一样喝上一碗腊八粥,感觉特别温暖。”留杭过年的保安队长小杨说。

腊八前夕,社区将制作3000份腊八粥,“大家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王惠玲笑道。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罗文婷  编辑:李建刚
今年王惠玲还有个帮手叫盛金娟(右二),他们每年都会煮腊八粥给街坊邻居,这次两人强强联手,爱心团队扩大到8人,希望能让更多居民和外来人员品尝到腊八粥,过个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