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中心临时停车找不到车位?四季青街道在学校、菜场附近推出这些“绿色泊位”
发布时间:2020-12-10 14:33:36 Thu  来源:杭州网

说起“停车难”,许多车主都有一肚子“故事”可以讲。到目的地了,兜兜转转总是找不到车位,车总是停不下来。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注意到,杭州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太平门直街、运塘街、庆谐路、江中街等5条街巷上出现了 “绿色停车位”,并放有“限时20分钟”标志。

为了缓解车主临时停车难问题,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四季青街道在江干区交警部门的指导下设立了这样的绿色限时停车位,针对街道菜场、早餐店、小吃店、药店、便利超市、公厕等临时停车需求大、停车资源紧缺的场所,街道深度走访,精密调研,精准布设“绿色停车位”。

根据不同场景需求,提供人性化的20分钟或30分钟限时停车服务,以疏代堵、将有效缓解辖区内“短时停车”造成的车辆违停、交通拥堵问题。目前24个绿色停车位,都已全部投入使用。

如果超时不走怎么办?此次四季青街道绿色停车位利用停车位检测相机、智能终端盒与杭州城市大脑后端联动,实现对临停车辆的计时管理和超时取证,同时配置了信息发布屏和小程序来提醒司机。

作者:通讯员 盛翠翠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