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四届“弄潮杯”钱塘江金石竹木拓片展开幕 地点就在海塘遗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04 17:09:57 Fri  来源:杭州网

2020年12月4日上午,第四届“弄潮杯”钱塘江金石竹木拓片展开幕式在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属于第四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西泠印社、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宣传部、杭州市江干区政协教文卫体委承办,并得到了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经过前期的金石竹木拓片展征集,最终,金恩楠、焦新帅、杨牧原获一等奖,郑超、袁修广、张廷栋、杨林、金林西获二等奖,林立、刘洋、范君等获三等奖,靳奉月、麻晓雷、黄雅文等15人获优秀奖。

此次金石竹木拓片展,把弘扬传统文化的高雅,与各阶层民众的审美趣味培养,巧妙地结合融汇起来。

“弄潮杯”,是奔涌千里的钱塘江大潮和冷峭高贵的西湖孤山之月之间无缝对接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江干区与西泠印社自2017年开展合作以来,连续四年开展“弄潮杯”品牌活动,经历了书法、篆刻、中国画三年三大展事。

尤其是在2019年成功举办钱塘江文化“北京周”,以“诗书画印”相融一体的方式,积极传播钱塘江文化,大力弘扬“弄潮儿”精神,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在此基础上,今年江干区与西泠印社又成功缔结共同推进钱塘江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关系,约定从“共同打造‘弄潮杯’品牌活动、共同拓展文化合作领域、共同建立紧密合作工作机制”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助力文化强国、文化浙江建设。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方晔  编辑:徐洁
​2020年12月4日上午,第四届“弄潮杯”钱塘江金石竹木拓片展开幕式在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