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挂车司机耍“小聪明”闯禁,记12分驾照降级
发布时间:2020-11-01 16:44:26 Sun  来源:杭州网

机动车号牌是辨认车辆的重要标志,但是一些司机心存侥幸,故意遮挡甚至隐藏号牌!自以为是未雨绸缪,实际是掩耳盗铃!

重型半挂车牌忽而出现,忽而消失,这究竟是想干什么?10月24日上午,一辆暗藏“机关”涉嫌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半挂车在临安城区“闯禁”被临安交警识破拦截。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临安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西墅街万马路口发现一辆由北朝南行驶且没有号牌的半挂车。接警后,临安交警合成指挥中心通过电子警察快速锁定违法车辆,路面执勤警力立即沿半挂车行驶路线前往查处。

9时35分许,执勤交警在苕溪北街到达春天华府小区附近,现场发现一辆山东号牌的半挂车违停在路边,车辆的特征与监控中的十分相似,唯一不同的是这辆半挂车前方挂着号牌,但是监控中的半挂车没有号牌。交警在检查中发现,这辆半挂车的车牌似乎“另有玄机”,交警轻轻的把车牌往外一拨,车牌突然翻了下来,还原了监控中的样子。

经核实这辆山东牌照的半挂车就是要找的车辆后,执勤交警立即将情况上报。此时,一个神色慌张的男子从马路对面小跑到交警面前,年约五十的男子对交警说道:“交警同志,照顾下吧,给个警告或者扣个三分都行!全家老小都靠我这本驾驶证吃饭呢。”

原来,这位男子就是半挂车的驾驶人,姓武,山东人。据武师傅称,自己遮挡号牌是为了“闯禁”不被监控抓拍,交警对此说道:“你明明知道“闯禁”是违规的,还犯这种低级错误!”武师傅听完悻悻的低下了头,说道:“是我犯浑了,确实不应该。”

最终,武师傅因实施驾驶机动车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被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此外,由于武师傅持有的是A2驾驶证,又在一个计分周期内被计被记满12分,其驾驶证还要被降级,在重新取得A2驾照前,不得再驾驶半挂车。

临安交警提醒:驾车上路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切勿心存侥幸,因小失大。同时,市民如发现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可以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

作者:通讯员 马程亮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