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武林粉 创享新天地——下城国际女性成长空间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7:04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9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区妇联和东新街道联合举办了“新天地楼宇社区妇女之家”暨“下城国际女性成长空间”揭牌仪式。下城区妇联特聘浙江西联云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倩倩为“下城国际女性成长空间”招募大使,向在下城创业生活的国际女性群体发布招募令,二十余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女性现场见证。

坐标:新天地两新集聚区

新天地楼宇社区妇女之家坐落于新天地两新集聚区,位于下城区东新街道辖区内,区域总面积180万方,涵盖了新天地商务中心、东方茂商务中心、华盛达时代中心等12幢楼宇,入驻中小企业800余家。业态以健康医疗、数字经济、教育咨询等为主,覆盖楼宇职业女性4000余人。

定位:国际·女性·成长

下城国际女性成长空间,旨在为国际女性提供一个温馨的助力平台,你可以是到杭州创业就业的外籍女性,你也可以是有过海外留学、生活、就业或投资经历,或者国际公司就职经历的本土女性。成长空间将依托下城区妇联、东新街道的资源优势,联合浙江西联云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服务运营、项目孵化、产业对接等专业优势,每月定期开展线上国际女性创业分享会,以及不定期的线下宣讲沙龙,同时为国际女性创业者提供免费的活动场地和优惠的办公场地,为更多的国际女性创造轻松创业、美丽生活的机遇。 

创业分享:海归村二代现场分享创业故事

陆倩倩,一名土生土长的东新人,毕业于澳洲纽卡索大学营销学硕士, 2016年,回国一手创办了浙江西联云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联云想智慧谷与西想村国际众创空间为其重要组成部分。西想村国际众创空间自2016年10月份创立以来,不断发展创新,坚持为国际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以及齐全的办公设备。不仅做到“走出去”,到美国硅谷挂牌,考察了美国建材市场项目,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到意大利米兰挂牌,到斯里兰卡考察茶项目;还做到了“引进来”,不断从国外引进各方面人才以及优质项目到西想村,满足不同国际创业者的需求。

创业故事分享过程中,现场互动热烈,来自哈萨克斯坦的Nadezhda说:“我们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和自媒体业务,也帮助其他公司推广业务,近年来这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创业队伍中,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来自英国的Rowena说:“我认为在创业的话题上并不分男女,真正对于创业有驱动力的是你的梦想有多大并且你为之付出的努力有多少。

启动仪式后,GIA 官方中国校友会委员、浙江工商大学MBA企业导师,南非钻石品牌主理人、谢俪尔珠宝创始人、华夏收藏视觉翡翠主理人刘慧,还为女性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珠宝鉴赏”课程,颇受欢迎。部分女性朋友还在课后请创业导师做了职业测评。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魏亚妮 金成璐  编辑:徐洁
10月29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区妇联和东新街道联合举办了“新天地楼宇社区妇女之家”暨“下城国际女性成长空间”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