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取消“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登记证 浙江“三小”行业全面实行“多证合一”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6:13 Tue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深化浙江省“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三小”行业“准入即准营”,从2020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全面取消“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登记证,实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改革,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 

据悉,前期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在宁波开展试点,市民崔先生在象山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的指导下,快速领取了“多证合一”后的“三小”行业营业执照。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办理“三小”行业经营,申请人需提供多份材料并经多个平台进行申报,同时申领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改革后,申请人只需登陆一个平台、一次填报,即可完成“三小”行业执照领取,无须再办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实现“准入即准营”,大大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10月1日起,这项改革将在全省实施。

下一步,浙江省聚焦“全覆盖、零许可、数字化、强监管”改革目标,围绕“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告知承诺、优化服务”四种改革方式,在率先实现“告知承诺事项破百项”改革基础上,更大力度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从2020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全面取消“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登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