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失散36年的老战友因一首《西溪且留下》再聚首
发布时间:2020-09-28 17:17:57 Mon  来源:杭州网

年近70岁的文艺干事陈文丹很开心,因为在这一天,他终于实现了自己36年来的愿望,与战友孟庆云相见。

“我跟孟老师相识在80年代,至今将近40年了,我们是在南空杭州辅助指挥所的文化干部学习交流中认识的,我们是同一个班的。” 陈文丹说,当时学习结束,大家拍了一张集体照,至今他都十分珍惜的保存着,因为对他来说这很珍贵。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失去了联系。

是怎么突然找到这失散36年的战友的呢?

9月25日,2020年双西合璧系列活动——《西溪且留下》音乐电视全国首映仪式暨全国风景名胜区主题歌曲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著名作曲家孟庆云来到了现场聊起这首《西溪且留下》创作的新路历程。

节目播出后,正巧被陈文丹看到,他说,孟庆云正是他失散了36年的老战友!

9月27日,两位老人在西溪湿地重逢。碰到36年没见的老友,著名作曲家孟庆云也感叹:感觉岁月怎么这么快,感觉人生太短暂了。

因歌再度重逢,这首《西溪且留下》,以声音与影像作为符号,将西溪故事、杭州之美传播开来,音乐电视以男女主角前世今生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生动地展示了西溪优美的自然景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对“西溪且留下”这一南宋皇帝赵构留下的名句进行了另一种诠释,让西溪湿地的形象更加鲜明动人。也正是这首《西溪且留下》,或将为两位老战友带去一段最难忘的回忆。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王帆
年近70岁的文艺干事陈文丹很开心,因为在这一天,他终于实现了自己36年来的愿望,与战友孟庆云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