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举行美丽家园建设“金点子”大比武暨“文明家庭迎亚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9:13 Wed  来源:杭州网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只有两年,这座城市已经进入火热的“亚运时间”。上城是杭州的中心城区,也是杭州对外的“城市客厅”。近日,上城区举行美丽家园建设“金点子”大比武暨“文明家庭迎亚运”主题活动。

面对家庭结构的新变化、家庭生活的新需求、家庭发展的新特点,上城区广大妇女群众以“争当治理现代化巾帼排头兵”为目标,以家庭为工作主阵地,积极开展“巾帼尚治•美丽家园”先锋行动。十位来自基层妇联、行业妇联、两新组织妇联的代表分享了社区治理、家庭文明建设、巾帼建功等方面的金点子。


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离不开市民群众的热心参与和大力支持,每个家庭更是展现和提升杭州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眼下,“美丽杭州 扮靓上城”万人美化环境大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全区广大家庭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本次‘文明家庭迎亚运’活动为起点,汇集更多家庭力量积极投入绿色文明城区建设。”上城区副区长薛鸿翔发出号召。同时,他对广大上城家庭提出了三个“希望”——

争做清洁家园的主力军。以打造“最清洁示范城区”为目标,主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开展常态化垃圾分类“十百千”行动,进一步动员家庭志愿者积极参与分类劝导,示范户带头分类,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争做碧水蓝天的守护者。要不遗余力地守护碧水蓝天,重点围绕清河治水、家庭节水、全民护水进行宣传引导,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培育公众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理念,打造“河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城区,向全世界展示山清水秀树绿人美的上城风采。

争做绿色文明的模范户。倡导“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风尚,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和“最美阳台扮靓”行动,做到文明晾晒,用双手扮靓阳台,给“家”多增一点绿,多添一份美,让“最美阳台”开满“文明之花”。

最美家庭代表荀筱筱宣读了“创文明 迎亚运”倡议,号召广大家庭加入家庭志愿服务行列。“我倡议,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美化家园环境,主动扮靓自家阳台、庭院,自觉抵制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共同把我们美丽家园的独特韵味呈现给国际宾客。”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只有两年,这座城市已经进入火热的“亚运时间”。上城是杭州的中心城区,也是杭州对外的“城市客厅”。近日,上城区举行美丽家园建设“金点子”大比武暨“文明家庭迎亚运”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