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多个主题展等你参加
发布时间:2020-09-14 12:16:33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14日,2020年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杭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同步在杭州图书馆开启,至此,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各项活动全面推开。

据介绍,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间为9月14日到20日,共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主题日等各类活动50余场。

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现场,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李冰、上海交大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华围绕“智慧治理、安全驱动”主题作主旨演讲。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宣传周活动突出形式创新,首次面向全国开展网络安全短视频及漫画作品征集,共征集各类作品600余件,获奖作品将于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进行集中展播。

此外,还将在未来生活节特别开设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展,构建“切水果”“海底游鱼”等线下真实场景,营造网络安全沉浸式体验,借助未来生活节大科技、大流量、大IP的属性完成网络安全科普教育。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市级各主管监管部门将分别组织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线上微课、短视频、热搜话题等宣传方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
9月14日,2020年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杭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同步在杭州图书馆开展,至此,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各项活动全面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