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月丢了三头盔  杭州女孩忍无可忍终于出手
发布时间:2020-09-14 12:15:58 Mon  来源:杭州网

随着电动车骑行新规的出台,越来越多的骑行者按要求佩戴头盔,电动车头盔的商机一度非常火爆,而小偷也盯上了这一“抢手货”。

近期,事主王小姐向翠苑派出所报警称挂在电瓶车把手上的头盔不见了,并表示自己两个月内丢了三个头盔,十分无奈。民警顾国兴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附近的监控查看。

监控显示,当天傍晚一名中年男子在王小姐的电瓶车附近转了几圈,四处张望后趁周围没有人注意,顺势将头盔取下,随后迅速离开现场,由于事发傍晚,监控人像模糊,一时难以确定此人身份,民警经过现场实地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杨某,并将其一举抓获。

经审讯,杨某表示自己有一辆电瓶车作为平时的代步工具,因为现在要求骑车必须戴头盔,而自己没有头盔怕被交警抓,这天下班时发现路边正好有顶头盔挂在电瓶车把手上,就顺手牵羊把头盔拿走了。本来想着就拿这么个小东西,失主可能丢了也无所谓,没想到派出所的民警居然会找到他。

目前杨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

民警心语:勿以恶小而为之。

杨某怕违反交规被交警抓,选择偷一个头盔来用,没想到交警不抓民警抓。这种侥幸心理要不得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曹婧  编辑:陈焕
怕被警察抓 偷个头盔来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