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闭幕 杭间连任主席
发布时间:2020-08-27 15:26:42 Thu  来源:杭州网

8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邱运华到会致贺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省文联领导赵雁君、吕伟刚、赵晓刚、王先中、张赛飞等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均林全程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浙江民间文艺事业发展成果,认为五年来省民协履职尽责,服务文化浙江建设,我省民间文艺之花大放异彩。多件作品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乐清、松阳等13个县(市、区)被评为“中国民间文艺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在主题宣传、文化惠民、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优势,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我省民间文艺事业彰显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表示,省民协自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门类捷报频传。泥金彩漆《十里红妆系列》、黄杨木雕《大唐盛世系列》、石雕《紫气东来》、竹根雕《福贵齐芳》、石雕《秋硕图》、民俗表演《拼字龙》、皮影戏《水漫金山》、仙居花灯《和颜悦色》、学术著作《运河记忆——嘉兴船民生活口述实录》、民间文学《苍南童谣》、紫檀镶嵌《箍桶记》等11项获“山花奖”,同期五年获奖数量为全国第一。民间文艺家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时时关切民生,服务人民。从“两美”浙江到“两个高水平”建设,从G20峰会场所到农村文化礼堂,从剿灭劣V类水到抗击新冠疫情,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匠心从不缺位。

大会听取了省民协第八届主席杭间代表理事会所作的《守初心担使命 扬劲帆再起航,努力谱写浙江民间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和施孝峰所作的《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新的协会章程。大会提出,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紧握时代脉搏,担当民间文艺发展使命;面向基层一线,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坚持扎根民间,打造民间文艺特色精品;深入田野调研,秉持学术立会,深耕民间文艺理论事业;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外宣意识,推动跨界民间文艺交流;挖掘优秀人才,提升队伍素质,促进民间文艺创新发展;加强联络协调,凝聚会员,推动协会长效发展。

杭间

大会选举产生了81人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以及第九届主席团。

新一届主席团聘请陈华文、陈双虎、刘小平、宓风光、周金甫、施孝峰、王其全、徐谷青为顾问。郑蓉被聘任为秘书长,蒋建云、丁继军、先宏明、张镇西、邵毅霞被聘任为副秘书长。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8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