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晚杭州人乘坐“KISS”巴士甜蜜过七夕 还有一位带着合照的特殊乘客
发布时间:2020-08-25 21:44:17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8月25日七夕节,傍晚5点20分,杭州K155路公交车车头换成了“KISS”,从武林小广场载着一车“甜蜜”出街。今晚,这辆装扮一新的“KISS”巴士将在武林小广场和城站火车站之间循环行驶,与杭州人一起甜蜜过七夕。

相恋4个月的情侣特意请假过七夕

一起打卡“KISS”巴士

车厢里,情侣们手牵着手,相互依偎,两边的风景不断略过,而在每一对情侣眼中,只有身边的那个他(她)才是最美的风景。

据了解,拖着两条“大辫子”的K155路电车开通于1989年9月28日,那时候,它的名字里,还没有字母“K”。2005年7月7日,K155路正式上线,灯头上亮起的这个“K”,代表着这辆车是空调车。后来,大家注意到K155形似英文单词“KISS”,于是“K”逐渐衍生出了“爱情巴士”的寓意(KISS),成为了浪漫之都里流动的文化符号,备受追捧。

往年,每到七夕节、情人节,杭州公交也会对K155路进行装饰,营造过节的气氛。今年七夕节,K155路可谓是“盛装打扮”,不仅车厢整体布置十分浪漫,用投射灯、氛围串灯烘托出浪漫气息,还在车厢放置了“拍立得”供情侣、夫妻们拍照,将此时此刻的甜蜜瞬间牢牢定格,照片对外悬挂,将甜蜜与匆匆路人共享。

另外,由杭州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扮演的牛郎、织女做出比心的动作,让在天上不能重逢的他们在人间手牵手,代表了大家对爱情的美好愿景。并且,牛郎、织女还准备了玫瑰花(香皂仿真花),送给同行的夫妻、情侣。

黄先生正在和女友自拍

当晚,90后小伙黄先生也带自己的女朋友来乘坐“KISS”巴士。他和女友相恋4个月,两人还在热恋期。这一天,为了一起过七夕节,两人还特意请了假,黄先生带女友去了她一直想去的那家花店,为她买了一大捧鲜花。公交车上,两人对着镜头甜蜜合影,真是“甜齁了”!

带着与丈夫的合影来乘车

这位特殊的乘客说:“我想告诉他我过得很好”

不过,记者发现,在一车情侣中间,有一个特殊的身影,显得有些“形单影只”,她是56岁的邱女士。今天,她带着与丈夫的合影前来体验这趟七夕特别开通的“KISS”巴士。

“他还在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乘坐杭州的公交车,看看路边的风景。”邱女士与丈夫相识于1983年,于1988年结婚。因为两人都曾在杭州公交公司上班,对公交车有着特殊的感情,于是在两人相继离开公交岗位后,他们还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一起坐坐公交车,K155上也留下了他们很多美好的记忆。

不幸的是,2013年,邱女士的丈夫身患疾病,于4年前去世。为此,邱女士很长一段时间看见公交车就触景生情,不敢乘坐。最近,听说杭州公交K155路将在七夕节这天开通“KISS”巴士体验线路,邱女士便决定走出悲伤,带着与丈夫的合影乘坐这趟车,目的就是想告诉丈夫自己现在过得很好,让他安心。

说起和丈夫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以及丈夫去世后每日对丈夫的思念,邱女士不禁潸然泪下。“今天是七夕节,看到他们这些小情侣在一起的样子,我就想到了我和我丈夫一起乘坐公交车的情景,我希望这些情侣们都能像这辆车一样,一直向前,永远走下去。”

新晋网红“1314”路也在西湖边发出爱情专线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除了“KISS”巴士,新晋网红“1314”路中意巴士同样在今天傍晚5点20分,从西湖边的一公园发出了开往宋城景区的1314520爱情专线。

1314路中意巴士开通于去年8月份,是杭州公交集团打造、寓意杭州与意大利维罗纳友好关系的全国首辆爱情专列。“中意”一词一语双关,既指中意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又有“我喜欢你”的寓意。

和“KISS”巴士一样,1314路中意巴士车厢布置也是十分浪漫,不少情侣在这里拍照合影,度过一个美好的七夕夜晚。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谢鑫  编辑:徐洁
今天是8月25日七夕节,傍晚5点20分,杭州K155路公交车车头换成了“KISS”,从武林小广场载着一车“甜蜜”出街。今晚,这辆装扮一新的“KISS”巴士将在武林小广场和城站火车站之间循环行驶,与杭州人一起甜蜜过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