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 杭州建德电力共产党员通宵奋战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3:59 Wed  来源:杭州网


“小胡,接到上级通知明天水库将九孔开闸,立刻带上你的队伍对白德线007号电缆对接箱进行改接,明天天亮前完成改造!”

7月7日23时30分,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龙源应急抢修队负责人胡正中接到命令改接白德Y231线007号电缆,必须在次日6点前完成任务,确保新安江水库九孔开闸沿江商业用电居民生活电力供电正常。

一切为了九孔。因上游汛情加重,新安江水库将于7月8日上午9点增开至九孔加快泄洪,届时水位将进一步影响下游城市,淹没新安江主城区沿江路段,而白德Y231线00号电缆对接箱正处于该路段的低洼位置,该条线路不仅涉及城区六条主供线路,同时涉及主供用户建德市目前最大商业综合体——盛德国际广场,由于该广场用户多,涉及面广,如果洪水造成线路停电用户损失较大。

面对这样的情况,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迅速做出应急措施,赶在九孔开闸前将该线路的电缆对接箱改为可防水的电缆中间接头连接,新上临时变压器,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商场正常供电,确保全市人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深夜,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派出了一支由11人组成的应急抢修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雨开工,从工作许可到搭建工作棚,打开地下电缆井,抽水,断开电缆接头,改接电缆……在柴油发电机的轰鸣声中,一切紧张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凌晨的街头除了路灯和即将与路面齐平的洪水,只有这群忙碌的电力小哥哥们与时间赛路。

凌晨3点36分,连续作战的龙源电力应急抢修队负责人胡正中说,“我们一定会争取在6点前完成任务的!”

5点12分,电缆中间对制作完成,在盛德广场的地下配电房里,高压试验正紧张地进行着,试验人员陈东、王辉在闷热的地下室里小心熟练地对电缆进行绝缘电阻测试、耐压试验等工作。

5点42分,从香樟园开关站完成母联工作的更楼供电所配电班班长罗金赶到白德线现场,准备为该线路送电。罗班长已经48小时奔波在他的辖区现场,他说所里像他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是为了九孔,要将九孔开闸带来的电力故障可能性减小到最低。

“自来水厂那边水泵电源点抢修已经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了,为了全市人民供水不能停。”罗金这样说。

一切为了九孔。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的泄洪抢险工作群自7月4日组群起,所有应急抢险队24小不停在汇报抢险情况,一道道工作指令从这里发出,一遍遍抢险进展在这里回应,72小时了,工作群每时每刻都有工作汇报,有现场图片在传送,水情、雨情、汛情及时更新着,每个人仿佛不会疲惫,所有人都聚成一股力量,为了九孔,为了排除九孔带来的电力险情。

“我们的工作是为这个城市输送最有温情的光明。”完成高压试验的陈东这样说。

5点57分,胡正中在抢险工作群里汇报:白德Y231线007号电缆改接工作完成!

这时的城市天亮了。白德Y231线007号电缆井恢复平静,所有的工作人员已经撤离,谁都看不出这里刚刚结束一场通宵作战,一切为了九孔。

作者:通讯员 方晓莉 陈东  编辑:陈焕
7月7日23时30分,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龙源应急抢修队负责人胡正中接到命令改接白德Y231线007号电缆,必须在次日6点前完成任务,确保新安江水库九孔开闸沿江商业用电居民生活电力供电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