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成功劝阻跳楼,及时阻止诈骗!“50”强基民警迅速融入基层
发布时间:2020-07-08 16:26:55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8日上午,余杭区公安局仓前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要跳楼。接警后,作为杭州市公安局“50”强基活动支撑一线的民警张梦洲迅速出警。通过了解情况,细致耐性的说服工作,成功劝阻解救了一名因家庭纠纷欲跳楼妇女,并对其家人进行教育,同时联系村委密切关注。

这是市公安局为充分发挥老民警政治过硬、责任心强、经验丰富,基础扎实的优势,进一步激发老民警工作热情,有效发挥承传作用,引领青年民警健康成长,提升基层单位整体战斗力,开展市局机关50岁以上部分警力支撑一线活动(简称“50”强基活动)的一个日常写照。

作为“50”强基活动首批选派民警,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民警张梦洲一周前来到余杭区公安局仓前派出所,和基层民警同吃同住,干在一线。他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公共场所、易燃易制爆单位,实地开展辖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勘验工作,及时发现漏洞并消除安全隐患。就在之前的7月4日,张梦洲上门及时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贷款诈骗案件,使受害人免遭损失。针对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他利用到企业检查的契机,每到一处就对企业员工开展反诈骗宣传,并对员工们提出的防诈骗问题耐心一一解答,受到了企业员工好评。

老民警来到基层一线,结合自身优势加强学习,迅速融入工作角色,为群众“解疙瘩”“调纠纷”,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还主动参加到“雷霆25号”暨“飓风26号”集中统一行动中。

作者:通讯员 甘露 周德峰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