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唯一!西子势必锐航空入选空客“挑战者供应商”
发布时间:2020-07-08 11:17:5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全球著名航空公司空客的供应商大会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线供应商在这里一决高下。位于钱塘新区前进智造园区的西子势必锐航空入选空客“挑战者供应商”,成为中国地区唯一获得这项殊荣的企业。

据了解,“挑战者供应商”在空客众多供应商类别中属于金字塔顶端的范畴,能够直接与空客对话,响应其最新产品的发展方向。这次获得空客的肯定,与西子势必锐航空一直以来的优质口碑分不开。

“我们的产品质量一直位于行业前列,拥有287项特种工艺资质认证证书,这在全国也是独一份。而且在今年的疫情影响下,我们仍抓紧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同时保质保量,最终按时完成了产品交付,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西子势必锐航空相关负责人透露,尽管航空产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西子势必锐航空对比去年同期数据,产量和产值甚至均略有上涨。

今年5月,杭州钱塘新区实施产业平台体制改革,前进智造园平台应势而生。随着前进智造园的成立,航空航天“万亩千亿”平台迎来了全新的规划和发展。

“航空航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搭建体现了政府的战略前瞻性,对于企业的发展也是一种鼓励。西子的未来不仅是要做波音、空客这些大型航空企业的核心供应商,更要做推动平台发展的‘领头羊’。打造航空航天‘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必须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西子愿意发挥这样的引领平台发展的作用,带动更多企业来到这里,共同为航空制造而努力。”

目前,航空航天“万亩千亿”平台已聚集西子势必锐航空、华瑞航空、嘉航航空、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等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企业和研发机构。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万亩千亿“平台的空间规划,尤其是针对民航航空和航天商用领域,深入研究未来中长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前景和市场机遇。同时,依托平台,聚焦像西子势必锐航空、华瑞航空等一批头部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高效服务,让园区航空航天产业形成合力,打造一张“前进智造’的金名片,从而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前进智造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前进智造园还将设立杭州钱塘新区航空航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专门研究制定针对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重点支持园区内航空航天产业示范性项目、航空关键性技术研发和重大突破、首架(台、套)生产下线、航空人才培养、研发设计、适航取证等。此外,园区综合交通、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也将进一步完善,切实保障航空航天企业的发展。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陈霞 周珏  编辑:王帆
位于钱塘新区前进智造园区的西子势必锐航空入选空客“挑战者供应商”,成为中国地区唯一获得这项殊荣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