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火车南站震撼反恐演练 现场演员入戏太深 有人眼珠子都红了
发布时间:2020-06-22 13:32:41 Mon  来源:杭州网

雨后,杭州火车南站,一场多部门、多警种、多要素融合的反恐演练正在杭州火车南站拉开……

凶残“暴徒”手持长刀向现场安保人员发起进攻。

杭州火车南站开通日益临近,如何做好反恐处突应急准备,快速高效处置各类恐怖袭击成为重中之重。

“暴徒”引爆炸弹,现场出现大量明火和浓烟。

此次演练分爆炸物品处置 、砍杀和燃烧瓶处置、地铁地铁站厅破坏,劫持人质处置共四个场景,多部门、多警种、多要素相结合。通过设置爆炸物、个人极端暴力行为模拟警情,搜排爆小组迅速出动,携带防爆毯、爆炸物探测仪等应急处突装备开展现场处置;消防大队会同火车站驻点警力对火势进行控制;运管、城管、市场监管、物业,协助公安按照预案疏散旅客;与此同时,反恐最小作战单元对“嫌疑人”进行了抓捕。

再次回扑的“暴徒”
    扮演“暴徒”的小伙子告诉记者:“火拼时,特警更猛,我的刀每砍一次,胳膊都都会被震痛,我看他们有人眼珠子都红啦”

此次演练指挥高效、反应迅速、配合紧密、处置果断、贴近实战,进一步筑牢了路地融合后杭州南站枢纽各单位的反恐处突意识,提升了各部门各警种协同配合能力,检验了公安应急处突快速处置水平,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

       挟持人质的“暴徒”,扮演人质的小夏告诉记者,演练正式开始前,他们已经磨合过好几次了,但正式开始时,扮演“暴徒”的伙伴入戏太深,那个明晃晃的真刀在眼前晃来晃去,当时真的有点害怕啦……
狙击手出现
人质获救 “暴徒”中弹
“受伤暴徒”被送往医院

记者获悉,此次演练由萧山区公安分局牵头,联合浙江警察学院、杭州铁路公安处、铁路杭州南站、南站管委会、地铁分局、区城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蓝公益平安志愿者联盟等部门联合参与的反恐实战演练。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杨勇  编辑:陈焕
雨后,一场多部门、多警种、多要素融合的反恐演练正在杭州火车南站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