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0亿元中外合资项目云签约 青山湖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20-06-10 13:59:5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用过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废物该如何处理?是否会对环境造成二次伤害?6月9日下午,医废就地化、无害化、信息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举行。欧洲医疗废物管理领域领军企业与浙江本地环保企业合资200亿元项目正式入驻青山湖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业再添新军。

签约仪式上,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纽斯特设备公司进行了云签约;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与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当前,污染防治至关重要,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问题亟待解决。意大利纽斯特设备公司作为欧洲医疗废物管理领域领军企业,拥有医疗废物现场无害化处置20年成熟技术,自主研发医疗废物处置系统,已经在全球 40多个国家应用。

此次签约的医废就地化、无害化、信息化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引进纽斯特设备公司医疗废物处理技术,将建设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开展医疗废弃物处理运营服务;建设医废处理大数据中心,实施医疗废弃物处理信息储存与应用服务。

“项目引进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拥有温度传感器专利、医疗废物灭菌技术专利,处理后的医疗垃圾可实现减重25%、体积减少75%,灭菌处理更为彻底和高效,废气排放处于较低水平且无毒,处理过程无暴露风险,安全系数高。”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星介绍,项目成功实施后,有望为全省医废处置在技术设备与模式上提供经验。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周艳清  编辑:徐洁
6月9日下午,医废就地化、无害化、信息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举行。欧洲医疗废物管理领域领军企业与浙江本地环保企业合资200亿元项目正式入驻青山湖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业再添新军。